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財能

陳財能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09-12-09 16:08:16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楊生鄉音,民心不隱 --閱讀人次 : 4274

首先,恭賀楊綏生先生即將就任第五屆馬祖縣長。

平心而論,楊綏生先生當選第五屆馬祖縣長的原因,主要來自馬祖人的身分、陳雪生縣長八年政績不佳及鄉親思變、追求公平的迫切感。

馬祖鄉親在經歷戰地政務軍管威權的共同記憶及邊陲少數族群的焦慮感之情境下,在馬祖人身分的認同意志,自然而然地表現在賦予政治權力的行為上。因此,選擇馬祖人作為最高的政治代表,是無可厚非的。但被賦予政治權力者,萬萬不能習於操縱鄉親的善意,而阻絕了鄉親能動行高的進化,以及自限於世界之外,而失去外部刺激的可能性。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既然鄉親是在對陳雪生縣長八年政績不佳的焦慮感下,選擇楊綏生先生當選第五屆馬祖縣長。表面上,高牆好像已經倒下,但斷垣殘壁仍然由舊的牆基支撐著。楊綏生縣長及新的縣府團隊,無可迴避必須在新、舊牆基之間,建立符合鄉親期望的環境。因此,楊綏生縣長應以陳雪生為鑑,時時自我惕厲,不枉鄉親熱情之心。

戰地政務解除十七年,其間雖然又參差六年金馬安輔體制的臨時戒嚴,但不減馬祖鄉親追求民主、自由及發展的熱情與想像。然而,在國軍精實方案兵源日減及觀光立縣裹足不前的雙重威脅,鄉親在經濟發展及安全的焦慮呈現正比成長,更遑論因為要不回祖先土地,對鄉親心情及地區現代化的憤怒與困境。這就是鄉親思變、追求公平的迫切感。

態度決定高度,高度提高程度。不管是新任的楊綏生縣長,還是我們四鄉五島所有的鄉親,都必須誠實地面對這些現實的處境。鄉愿,是我們共同的敵人。不管是對外航空交通設施、對外及島際航運規劃、要回祖先土地、觀光客源,乃至於日益嚴重的人口老化及少子化將引發的整體問題。都已經不能等待,時間好像無法讓我們再次鄉愿地揮霍。

權力來自於人民,在人民的期望前,從事公共服務的人應時時保持一顆誠實、謙卑的心。楊綏生縣長既有身分認同,鄉親更要有效監督。

再次,恭賀楊綏生先生即將就任第五屆馬祖縣長。

楊生鄉音,民心不隱



  已有 30 位網友鼓勵
Friedrich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1-29
發表文章 : 164
掌聲鼓勵 : 1090

發表時間 : 2009-12-09 23:58:37
FORM: Logged


Friedrich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Friedrich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大政與民心被蹂躪八年,楊生想一下子『揚升』真有點難搞,慢慢上軌道就可以囉,做事用人都要有魄力,別那隻台灣軟腳馬公子哥,瞻前顧後當宅男,一個88水災就被看破手腳。希望財哥給的『楊生鄉音,民心不隱』,不會變成『楊生鄉怨,民心不穩』!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