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財能

陳財能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0-03-16 20:40:19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給楊縣長的第二封公開信: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 --閱讀人次 : 3544

楊綏生與陳雪生比較,當然楊綏生爭議性少。政治能力上,陳雪生比較強。

可是,因為新船不彎靠東引及三體快輪風波,而有人會懷念陳雪生的話,那真是「少小犀皮老大賴,鄉愿無改鬢毛衰」呀!不要再談陳雪生,浪費生命!

目的決定手段,不是手段決定目的。希望楊縣長的支持者,不要讓楊縣長誤以為有人圍事,就可以一意孤行、偏執到底。我也不會懷疑楊縣長為民先鋒的動機,但是心態可能偏差了。楊縣長只顧叫眾人望著天邊的彩霞,而忘了提醒眼前的泥濘,已經窒礙難行!

首先,姑且不說不彎靠東引的問題。三體快輪連馬尾、福澳及基隆港都無法靠岸,往後鄉親及旅客,都得要在港埠外的海上接駁上岸。這樣情節有點像日前台馬輪拋錨外海,緊張接駁回岸的畫面。要靠,就要修建以上碼頭來迎接楊式三體快輪。這真是一件現代版的「削足適履」的成語故事,楊縣長並沒有公開表示。

再者,依採購法的規定,楊縣長公開指定、強烈主張,就是要買特定公司的特定物品。您的舉動,讓中央相關單位公務員都毛毛的,不知道地方相關公務員有沒有提著頭辦事的覺悟?這點,楊縣長並沒有公開表示。

第三,航線是固定,由基隆港務局核定。由此可知,楊縣長的「台馬中」一日生活圈的航線,一來違反原有核定航線、二來又超出基隆港務局的權限。是不是連航線確定,也要在行政院召開一次跨部會的說明會,這個會連陸委會、國安會局都必須參加,請問這可能嗎?要不,基隆港務局當然會說NO!這點,楊縣長並沒有公開表示。

第四,中央政府補助款,向來是有特定或指定科目運用的。或許,在特定或指定科目運用上,若有經費不足之事實,而有追加之情況。可是未有原計畫直接變更補助目的的情事發生。人在公門好修行,意思是沒有公務員願意主動地為一件異想天開的想法,陪上青春光陰及頂上的官帽。這點,楊縣長並沒有公開表示。

第五,台灣海峽的險惡且難測的海象,連航運老手都敬畏不已。如果高節速的快輪可以航行,不必醫科出身的楊縣長高瞻遠矚、身先士卒,航運業者他們老早馳乘飛奔、破風馭浪了。三體快輪的航行安全性,至今並無任何報告認定,交通部官員也要求楊縣長必須提供實驗室的科學數據佐證。這點,楊縣長並沒有公開表示。

第六,台馬輪的存在,基本上是中央常態補助而來。補助的目的就是維護離島人民基礎輸運權益的平等。39節三體快輪的油耗恐是現有台馬輪的倍數以上。雖說,楊縣長計畫中能增加運量來達成新台馬輪自負盈虧的目標,但那只是單面向樂觀的營運財務推估。目前市場上,以廈門二萬六千多噸級的中遠之星為例,總載客數680人,每週二次往返台中廈門,目前之載客率也僅在15%上下。也就是說,就算容許楊縣長違背補助維護離島人民基礎輸運權益的目的,而變成與民間爭利的郵輪,實證也無法保證楊縣長能達成新台馬輪自負盈虧的目標。這點,楊縣長並沒有公開表示。

最後,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民惟邦本,本固邦寧。我想楊縣長應該懂這個道理。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只是東引鄉親權益受損了。其實不然,這項政策已經讓四鄉五島的鄉親彼此有怨言。況且,實際上,也影響了南、北竿、莒光鄉親,未來搭乘新台馬輪的方便性及安全性。這點,楊縣長並沒有公開表示。

我相信,楊縣長是以一顆善心在為鄉親做事。可是,努力做事不見得會做對事;當然,也未必然不會做錯事。一個人就只是一個人,是有侷限的,不管是體力、智力、能力、心力與耐力。鄉親已經對舊台馬輪心存畏懼,心中企盼的就是趕快換掉她。可是,新台馬輪不僅指期不定,更讓鄉親彼此心存疑慮與嫌隙。難道,楊縣長沒有看到、聽到這樣的情況正在上演中嗎?

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民惟邦本,本固邦寧。



  已有 31 位網友鼓勵
Friedrich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1-29
發表文章 : 164
掌聲鼓勵 : 1090

發表時間 : 2010-03-17 00:30:28
FORM: Logged


Friedrich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Friedrich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瞌瞌!財哥滴話真是一針見血哦!楊綏生做不好,也該罵。不過囉,還有一堆人又在幫你說滴『浪費生命』當007,這都是公開滴秘密喔,下一個被...又是誰呢?
馬祖要進步,批評政治要公正喔,不要老像『 X察』一族一路批楊,見縫插針滴『針友』,要像財哥這樣好精神,才是用力寫、立場超然滴『諍友』。加油!
加油飛吻歡呼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曉華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4-08-03
發表文章 : 31
掌聲鼓勵 : 58

發表時間 : 2010-03-17 02:43:02
FORM: Logged


曉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曉華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語道破~加持

經費的來源及應用
航行的路線及補貼
絕對不是想怎樣就怎樣
都必須符合法源依據
在沒修改之下硬討
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即使可以替馬祖帶來客源
也得先突破現行國家制度
壤外必先安內
如今卻內外交加..
4年前的馬祖與現在的馬祖
感覺吸引力越來越小
人來了,馬祖又能夠給人家什麼?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