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6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財能

陳財能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1-01-06 00:45:23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誰矇住馬祖人的眼、耳、心? --閱讀人次 : 3767

馬祖真的好冷,今天下午回到台北。馬祖、台灣都是美麗的福爾摩沙,但是有權力的人,心怎麼都不美。1月4日,我在縣政府3樓的土地專案會議上,好似鄉親積壓十八年祖先土地被中國國民黨軍隊強佔的苦悶頓時上身般,滔滔論證,源源而出,我的發言幾乎是整個二個半小時會議的三分之一強,參加人數約二十人。二個提案均遭到否決,只有我和王長明會長二票,其中自治條例一案,有李金梅議員之支持。但是讓我心寒的是,我在會議上引發極為重要的辯論,在1月5日的馬報上卻自動消失。我很難想像,馬祖鄉親祖先土地問題的癥結論證,馬祖日報的記者不知道嗎?還是,像那位年輕女議員聽不懂嗎?馬祖日報不重視嗎?這一個年輕的馬祖日報記者,不知道是誰讓他的心不美了,導致他一個人就輕易地矇住馬祖人的眼、馬祖人的耳。一個記者如此,有權力的政客如何?馬祖人的心怎麼辦?今天累了,明後天再來說說這個年輕記者的記事。


  已有 28 位網友鼓勵
桑田恰克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0-10-02
發表文章 : 177
掌聲鼓勵 : 901

發表時間 : 2011-01-07 00:46:22
FORM: Logged


桑田恰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桑田恰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以前大家都以為前任縣長操縱媒體....
用媒體巴結上司的是現任主管......
沒想到一個職員都在新聞上動手腳......
馬報,真該好好整頓一下....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1-01-08 02:33:14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桑田恰克網友所言現象,都是存在的,也許是幽暗中的現在進行式。因此,從某個角度而言,夾在派系惡鬥下的宋志富社長,也在如此不美的歷史結構謬誤中應付不暇,是理性與非理性間人性的試煉。期待宋社長的人性試煉,能朝向以鄉親利益優先的公共性。

中國國民黨被中國共產黨打敗,中華民國在金門、馬祖以外的中國領土滅亡了,這是事實。然而,卻也同時但分隔40多年地與曾為日本的領土台灣、澎湖成為同一國人。可是,中國國民黨卻以這個事實,強佔了馬祖人祖先土地,還在金馬實施了全世界時間最長的戒嚴獨裁—戰地政務體制,及台澎實施全世界第二長的戒嚴威權體制,這也都是事實。因此,不僅馬祖人極為珍貴的人情網絡—五公五同被政治意識型態化,目前更已形成惡質的派系對立;而且深層意識上,也造成台澎金馬作為同一國家成員間的信賴關係,潛藏矛盾。馬祖人的眼、耳、心,在如此偏執的歷史場域及矛盾中,被中國國民黨矇住了。因此,只要事實、議題或人物違背如此偏差的政治認知,顯然都是被排除而不可被討論的。這位年輕馬祖日報記者不美的心,根源於此。

我不想討論與苛責這位年輕馬報記者的心態與行為,這是他應該自我反省的功課。但是,我必須還原1月4日下午會議中,我揭發土地問題癥結辯論的重點,以及藉此事件,正視馬祖日報在戰地政務威權體制下成長,遺留到現在的結構性盲點與角色!

簡要而論,1月4日下午土地專案會議辯論的重點有三:
第一、 安輔條例的騙局與曹爾忠委員的盲點
第二、 偏執的藍綠意識與政治力介入的謬誤
第三、 放縱國家暴力與要求人民守法的可惡

在此,本人得向馬資網上的網友致歉。本人預備將本文之全文,以專論形式投稿馬祖日報。因此,僅以導論方式與諸網友分享,敬請見諒!因為,我也必須試煉一下宋志富社長的理性與公共性,是不是準備朝向鄉親的利益!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