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78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財能

陳財能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1-09-29 11:22:06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博奕在馬祖,不如,媽祖在馬祖! --閱讀人次 : 2854

從直覺來論,人,是非常沒有自信的動物。因此,常常遠望天邊的彩霞,而忘記身旁的野菊。

繼三體快輪失敗後,楊縣長將施政注意力與資源,挪至「博奕在馬祖」的議題上。有關發展的主題與想像,一開始是見仁見智的公共政策意見,其實沒有對錯。但是,若被有心人作為政治惡鬥的題材,鄉親將成為政治動員的工具。因此,正反雙方,應該就這項議題想像與現實的公共利益,進行交鋒,切勿以政治鬥爭為前提。

現實上,馬祖從未被國際博奕財團視為可以投資的區位。因此,楊縣長希望透過國際博奕財團的力量,借力使力地解決馬祖對外交通困境的想法,雖然值得肯定,但卻如海市蜃樓般虛罔。不僅會再度消磨自己的執政動能,又讓鄉親對政治人物的虛罔行為失望。

再者,馬祖土地所有權的混亂現狀,也無法讓土地利用得到有效且穩定的投資保障。目前,連鄉親都不太敢大膽投資馬祖的情境下,外商又怎會當善人呢?更遑論地區對於博奕所引發的道德與治安上的疑慮。

衡平而論,楊縣長在促進觀光客源的努力,是有成果的。今年至今的觀光客,已經超過陳雪生過去的八年的平均了。全國登山大會一日湧進一千五百位觀光客,讓鄉親忙得不亦樂乎。東馬東台的穩定運作,東引的民宿、餐飲及相關行業,今年夏秋大豐收。當然東莒也不錯,只有西莒與北竿稍差了些。不過,也都優於過往。因此,馬祖本質所具有的優勢,只要在對外交通與島際交通充分改善且目標明確地逐年一次到位,馬祖何必緣木求魚地陷入博奕的爭論中呢?對外交通與島際交通的問題,只要馬祖政客不鄉愿,且不要當成地區政治派系或島際矛盾的鬥爭工具,四鄉五島一致向中央政府要求、甚至抗議,哪有笨到可以拖延二十多年的道理呢?

更重要的觀光寶藏,媽祖在馬祖,還沒有被全面開發。我於2004年秋天提出這個概念,可惜縣政府主事者,至今並未為鄉親帶來福報。媽祖在馬祖的第一市場,在台灣,不在中國。過去八年,因為錯誤的認知,浪費了許多資源與期待。台灣廣義的媽祖信徒,至少有八百萬人,極為虔誠的信徒有四百萬人。這麼大且穩定的觀光客源,只要接合成功,楊縣長所謂交通、土地、生計的政見,都將實現。若能集中資源,持續經營,並與台灣三月瘋馬祖錯開,馬祖的昇天媽祖就是馬祖獨一無二的品牌!

媽祖昇天紀念日即將到來,媽祖會降福給馬祖鄉親。媽祖也應該會提醒馬祖政客,若對鄉親不誠實,不會有福報。若又藉神明玩政治、搞鬥爭、騙鄉親,惡報不是不報,時機快到!

楊縣長,我反對博奕在馬祖,或許,當福澳港成為遊輪母港時,博奕在公海,想必鄉親一定贊同。但是,現階段,博奕在馬祖,不如,媽祖在馬祖!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spectator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7-09-18
發表文章 : 47
掌聲鼓勵 : 253

發表時間 : 2011-09-29 12:08:27
FORM: Logged


spectato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spectato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贊成博弈在馬祖、支持合法的觀光賭場促進馬祖的繁榮!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馬祖反博奕聯盟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1-08-27
發表文章 : 36
掌聲鼓勵 : 137

發表時間 : 2011-09-29 13:51:52
FORM: Logged


馬祖反博奕聯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反博奕聯盟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澎湖不要的博奕特區,馬祖也不要,請大家投下「反對」票!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松柏園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1-09-13
發表文章 : 52
掌聲鼓勵 : 141

發表時間 : 2011-09-29 14:06:44
FORM: Logged


松柏園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松柏園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博奕在馬祖」的好處很虛幻, 建立在薄弱而自己無法掌握的基礎上.
「博奕在馬祖」的後遺症又一定會實實在在伴隨博奕存在.

我個人看待「博奕在馬祖」就如同「宋楚瑜選總統」的議題一樣.
這只是個假議題.

無論贊成或反對博奕, 說明會風風光光的辦, 大家熱熱烈烈的表示看法.
到了明年, 激情過後你會發現一切都還在原點就如同沒有發生過一樣.

這就是政治人物.
社會資源就這樣虛耗著, 沒營養也不會傷身.但馬祖的問題依然都存在.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