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財能

陳財能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1-10-01 01:43:42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政府認錯吧!軍方、國產局不得再對鄉親異議、告訴! --閱讀人次 : 2788

有關馬祖祖先土地被佔及問題癥結,我從2004年秋天起,說到、做到組織土地自救會,及鄉親走上凱達格蘭大道。其間曹爾忠不理、陳雪生不甩、楊綏生不聽,現在離島建設條例終於把安輔條例十四條之一,被當時軍方故意抹殺鄉親的時間權益效力還原了!但是,逝者已矣,來者可追嗎?可不可以追、或實現,不是政治派系、人情與鄉愿的私下交易,關鍵在於鄉親的自覺與行動!!

「戰地政務終止前」與「實施戰地政務期間」有何不同?首先,這就是法律所謂的時間效力。因此,因時間事實不同,所產生之效力就不同。其次,因為時間不同,其影響到法律事實之認定,自然不同。新公布的離島建設條例之「戰地政務終止前」,在時間效力上,從1992年11月7日,即民國81年11月7日往前推到國民黨軍隊登上四鄉五島搶奪馬祖人祖先土地的那一個時間點。安輔條例十四條之一之「實施戰地政務期間」」,在時間效力上,卻限制在民國45年6月23日至民國81年11月7日之間,而故意排除民國38年9月起,國民黨軍隊登上四鄉五島搶奪馬祖人祖先土地的那一個時間點。

再一次讓鄉親清楚,我們青春歲月無端浪費的冤因。請過去擁有權力的大人、政治老人們不要再狡辯了。光是恢復時間效力上的權益還不夠。因為,安輔條例十四條之一欺騙馬祖人,導致土地被佔事實的舉證,錯過了特別法的處理時間;再者,現有特別法離島建設條例,並無超越土地法及國有財產法等普通法之處理機制,因此,陷入民法769、770條引用的兩造爭議,鄉親權益同樣無解。這就是楊綏生縣長二年來,雖然努力想解決土地問題,卻一事無成的原因。也是,我為什麼主張分為縣府佔有民地與國有佔有民地兩部分,且以訂定縣府佔有民地歸還自治條例,作為衝擊國有佔有民地法器的理由所在。

從現狀而言,顯然曹爾忠、陳雪生、楊綏生等身陷軍方當初所設下的陷阱中無法自拔。或是,因為將拆穿中國國民黨欺騙馬祖鄉親的事實,而不想面對。不管如何,事實已證明,當初軍方非依法行政、強奪人民土地已被證實。因此,軍方應立即撤銷對馬祖鄉親之土地所有權主張的異議與訴訟;對於戰地政務終止後,自軍方強佔民地移撥而取得土地管理權的縣政府與國有財產局,同樣不得在對軍方強盜民地而來的「贓物」,以現行法律欺世盜名,亦應立即撤銷對馬祖鄉親之土地所有權主張的異議與訴訟。

簡言之,政府認錯吧!軍方、國產局不得再對鄉親異議、告訴!並且將安輔條例十四條之一之處理土地權回覆的特別法予以恢復。對於因測量位移的土地所有權界址爭議,也應一併解決。馬祖祖先土地所有權清楚了,如果有公共利益,政府可以依土地法219條之規定徵收、補償,鄉親不會再有所怨言。馬祖祖先土地所有權清楚了,鄉親不會再有死不瞑目、沒臉見祖宗的問題。不僅於此,馬祖未來整體發展才更具有動能!

過去七年,我所說的,都已證實沒有欺騙鄉親。接下來的工作,政府若不認錯!軍方、國產局依然傲慢、霸道!未來,如果鄉親們願意與我一起行動,並做我的後盾。不用擔心,交給我吧,我會讓他們好看、又睡不好的!並會在很短的時間,清除這20多年的爛賬!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葉綠蒂 
新進會員 

來自 : 東引鄉
註冊 : 2011-09-25
發表文章 : 8
掌聲鼓勵 : 23

發表時間 : 2011-10-01 03:54:38
FORM: Logged


葉綠蒂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葉綠蒂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政府認錯,天方夜譚啊!

三年前和總統府申訴的信件至今還存檔:分享僅供參考!

敬啟者:
  本府「總統信箱」接獲民眾來信,事屬 貴管,敬請 酌處逕覆,至紉公誼。
           總統辦公室 2009.02.25

綠蒂:您好!
  謝謝來信,您所陳事項,我們非常關心,但因民主法治國家,各級政府機關均有其法定職掌與專業分工,所以已將來信移請國防部查處,相信您反映的意見會很快獲得回應與解決。祝福您
順心如意
           總統辦公室 2009.02.25


這件申訴案,每到選舉同樣信件我都會再寄到總統府,這是最初的回覆,這三年來一直來來往往,接過國防部監察官...東引監察官...東指部某官...皮球一直踢來踢去....越踢越大顆,都可以滾龍球囉!

2009.2.25就收到總統府回覆,但是國防部回覆:請看

葉綠蒂 您好:

這是中華民國國防部民意信箱陳情信件回覆通知函,感謝您使用本民意信箱。
對於您一篇主旨為「2010007335」之陳情信件,本部回覆如下:

親愛的朋友:您好,8月27日您寄給總統信箱的電子郵件,經總統府電子信箱小組轉本部辦理,現為您說明如下:
台端所陳事項,本部各級長官深表重視,案經移請業管單位「東引指揮部」回覆告稱:
該部接獲台端陳情後,即於8月31日1430時由監察官徐少校及財務官林上尉2員,親訪令尊時表示:10多年前XXXX販買給當時駐軍反共救國軍(現改為東引指揮部),因當時各連隊無法於同一月將購買XX之金額一次付清,累積多年後積欠款項達20多萬,各單位積欠款項之單據目前於馬祖法律輔助協會中,如有需要可以提供本部參處。
惟因事隔多年,本部留存之會計憑證僅於95年以後,無法核對單據是否為有效欠款依據,為維護令尊權益,建請循法律途經解決此一爭議。
該部監察官徐少校為加強服務,特於8月31日1900及2100時及9月1日0900時,以台端來文所留電話(02-28717486)聯繫,均無法通聯,已將個人行動電話提供台端XX,如有任何疑慮,歡迎逕向該員洽詢,本部當竭誠為您服務。
耑此敬祝 台 端 順心如意 國防部陸軍司令部 敬 啟

結論,在選舉造勢巔峰上,只要能接的*官*電話都接到囉!本來要去攔總統車隊,也想開記者會,登報紙,甚至在Facebook,用一天一爆的方式張貼欠款單據,誰理你啊!

那位國防部部監察官說:你就直接提告,看要告三軍統帥,還是告總統府,或是東引指揮部,或是欠款單位全部提告,只要告,他們就依法查辦!

大家一起告政府吧!告政府欺壓強佔,只要告...他們才會辦理,請法扶律師幫忙寫狀紙,只要有土地被侵占,就寫狀告,告單位主管機關,也就是國防部,告總統府也可以,讓狀紙如雪片般飛去...飛滿國防部和總統府,這樣希望才可以被看見,夢想才有機會實現!

也可以買個三大報頭版頭條,狀告總統府國防部...人爭一口氣,佛爭一炷香,我們要爭回屬於自己的權益!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台灣畜牧真偉大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