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財能

陳財能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1-10-08 11:30:29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人,活該?對不起,中國國民黨? --閱讀人次 : 4695

馬祖人,活該?對不起,中國國民黨?

如果這是一個完整的句子,那該是以問題看待?還是以行為看待?如果是問題?馬祖人為何要活該?又為什麼要向中國國民黨說對不起?如果是行為,馬祖人做了什麼事,要活該自作自受?又因為什麼行為,要向中國國民黨說對不起?

馬祖人,活該?對不起,中國國民黨?

如果這是兩個疑問句。馬祖人活該的疑問在哪裡?對不起,中國國民黨的疑問在哪裡?

一個問句,三種情況。到底要如何思索其中的關連?

首先,必須先釐清,馬祖人是不是中國國民黨的所有權。這個關係也必須包含馬祖人自己主觀的認知、客觀的情境,以及中國國民黨在馬祖的歷史脈絡。

第二,必須再釐清,馬祖人在中國國民黨戰地政務軍管威權體制解除前後的角色。這個角色,關係到從威權獨裁,轉化到民主社會的過程中,馬祖人自己是什麼?是工具、還是目的?是配角、還是主體?

第三,必須更釐清,困擾馬祖人六十多年的老問題,是誰造成的?不能被解決,又是誰造成的?而馬祖人常說:沒辦法,馬祖這個地方…,沒辦法,到底是哪裡出問題?馬祖這個地方,又怎麼了?

我批判中國國民黨,過去在馬祖所做壞事,引來一群中國國民黨員氣急敗壞、語無倫次地抹黑、恥笑!不過,我一點都不受影響,只是覺得好笑,直覺地看見中國國民黨戰地政務軍管威權體制的統治成果。幾年來,很少馬祖人聲援我。因此,讓我好奇。是不是,所有鄉親都是中國國民黨的?

有趣的是,我批判中國國民黨,幫鄉親找出深埋二十多年懸而未解老問題的癥結,鄉親私下又對我表示肯定。但是,鄉親卻仍躲在自己心中的高牆,不敢站出來行動,為自己的權益表示態度與意志。只是,一直說、不斷地說:沒辦法、沒辦法!問題是,沒辦法又怎能解決問題呢?因此,政客無能,也是一句沒辦法!這種反差,不是自私,而是比自私更糟的自棄!這也讓我直覺地看見中國國民黨戰地政務軍管威權體制的統治成果。

下個月,即11月7日,是中國國民黨戰地政務軍管威權體制解除的第20年。也許戰地政務形式解除了,但戰地政務的內容,還存留在政客的行為,以及鄉親日常生活關係的制約中。因此,戰地政務所遺留的老問題,當然繼續「戰地政務」!馬祖人,如果不想改變,繼續接受政客的人情欺騙,到底是不是活該?馬祖人應會思考!如果不甘願活該,還是站出來吧!以具體行動並大聲說,對不起,中國國民黨,我們不要了!

馬祖人的生命力,其實很像開放在寒冷東北季風中的野菊。因此,馬祖人,活該?對不起,中國國民黨?不只是一個徹底反省自身角色與行為的逆向命題,更是標示馬祖人有沒有主體能動性的自覺,而能展開恢復主體尊嚴的野菊行動,一起解決戰地政務所遺留的老問題。如果,鄉親願意,陳財能與您們在一起!

野菊能動,還政青年!



  已有 13 位網友鼓勵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1-10-08 13:39:51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政治立場雖有不同,大家互相尊重吧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馬祖魚住 
資深會員 


來自 : 台北
註冊 : 2011-03-30
發表文章 : 103
掌聲鼓勵 : 454

發表時間 : 2011-10-08 16:37:25
FORM: Logged


馬祖魚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魚住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支持財能兄的看法,馬祖的國民黨老大心態,己經固摯到慏玩不靈,說穿了就是利益共通體,統治馬祖六十年,能夠存留故鄉的鄉親是那麼不容易啊!
覺醒吧鄉親,政治人物的嘴臉笑裏藏刀,當民意無法申張的時候,我們可以自己作主哦!加油馬祖。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大熊熊 
初階會員 


來自 : 台灣
註冊 : 2011-09-20
發表文章 : 21
掌聲鼓勵 : 42

發表時間 : 2011-10-08 20:41:25
FORM: Logged


大熊熊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熊熊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那你也要多努力
多衝一些票出來
這樣才可以警惕國民黨
也期待你能為鄉親爭取更多權益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喜愛旅遊的大熊熊.....
旅台鄉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1-26
發表文章 : 1468
掌聲鼓勵 : 2182

發表時間 : 2011-10-08 22:10:46
FORM: Logged


旅台鄉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旅台鄉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民黨
胡搞亂搞

3好+1好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1-10-30 10:59:38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二三天,曹、雪兩邊口水網軍在標榜誰才是中國國民黨。不知道,一旁觀戰的鄉親們,有沒有意識到,兩邊網軍口水橫溢、互相指責,就是不把馬祖人看成目的。不過,也驚訝地看見有些稍有良心的網軍,開始思考並批判說,馬祖不是國民黨的。即便他的思考主體還不是馬祖人,而是他家主子。

政府與政黨的權力來自人民,但是鄉親很善良,政治與社會關係結構,仍接受戰地政務軍管威權體制的意識型態安排,或是內化到五公五同系統的老人政治利益中被政治動員。所以,忘了馬祖人,是目的,不是軍管威權意識型態與地區老人政治利益派系政治動員的工具。

鄉親看到了嗎?兩邊口水網軍,只在乎他們家主子出不出席國民黨權力宴會的問題,爭誰入誰出、誰忠心國民黨較多的胡言亂辯,這些口水淹沒了馬祖人要回祖先土地問題、淹沒了北竿機場到底是3C,還是4C一次到位,淹沒了東引、莒光外島鄉親每一年隨時發生的「鎖島焦慮症候群」,淹沒了「媽祖在馬祖」的行銷,仍然力道不足,馬祖觀光客源不穩定等問題。

這些老問題還在,幹了並享受十幾年、快20年權力的「大人物」們,不應該向鄉親道歉嗎?而兩邊口水網軍,不是一直吵誰該不該去參加國民黨的權力宴會,不是把馬祖人當成國民黨,及地區老人政治集團的政治動員工具。忘了批判「大人物」們,也就算了。但是,請別忘記,解決諸多馬祖老問題,與走向發展新世代,才是馬祖人的目的。

鄉親們!享受十幾年、快20年權力的「大人物」們,如果沒有鄉親提拔與包容,何以「大人物們」可以幹這麼久、老問題解決不了、又不道歉下台繼續爭選媚黨的畫面再度上演!高牆還沒倒下,因為高牆被建築在鄉親的心思與親族人情關係中!鄉親們!是享受十幾年、快20年權力的「大人物」們,欠馬祖人永遠還不清的人情,而不是鄉親欠他們人情。

如果,這一點鄉親無法想透,他們當然繼續把鄉親當成政治動員的工具,這些馬祖老問題,二年、四年後一定再被拿到選舉中,老人政治集團一定又死命宣示,但也一定在選後隨風而逝,了無痕跡到無法追尋!過去20年消逝的歲月,不就是這樣嗎?但是,這次立委選舉又看到他們了!


這次總統,我在馬祖是沒意見的。鄉親愛投誰就投誰,依憲法增修條文的規定,誰當總統,一點都不會影響馬祖的福祉。但是,立委的影響力,可大可小。

明年,國會三黨不過半的格局已趨定。因此,馬祖人如果願意認清這一點,選擇陳財能進入立法院,這一席將影響巨大,不僅內閣與政府型態、立法院正副院長,而且未來總統施政,都得好好拜託馬祖人與馬祖立委陳財能。所以,我當然有辦法720天解決馬祖20年的老問題。但如果還是兩個中國國民黨員的話,馬祖還是小島,不僅還是國民黨的小乖,更還是被國民黨視為囊中物的政治工具!這種立委的影響力,與現在一樣,可小的!

馬祖人是目的,還是要當工具?其實,馬祖人可以,並有權自己決定! 怎麼讓高牆真正倒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如果不願意改變,就讓「風照吹、官照混、民照幹!」的現象,繼續存在馬祖社會。如果願意,不要再說「沒辦法」,跟陳財能一起走向立法院,就對了!

陳財能是馬祖人走向新時代的工具,720天立委任期完成任務後,一定辭去立委職務,將立委職權奉還馬祖人,讓青壯世代敢出來參加補選,讓馬祖脫離老人政治集團的控制,走向新時代!

野菊能動,舉世震動!鄉親們!您一定做得到的!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