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枝蓮

劉枝蓮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460
掌聲鼓勵 : 4437

發表時間 : 2019-07-28 18:07:07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記錄與被記錄者》(劉枝蓮臉書) --閱讀人次 : 1149

《記錄與被記錄者》

一種感動,讓我們決定,再次造訪,積善人家。

許久沒有休假了,年前答應帶喜八回來小住的女兒。每次回家,必定去探問老人家,如同她必定得找閨蜜、同學般如常。大底是舉起相機,拍拍照般,如常。

自從,我偶遇文化處記錄計畫,便開始迷戀他,他是位木匠師,祥和平靜,溫文爾雅,有父親的影子,有祖父的慈愛,從那刻起,我便有意讓女兒認識他。

他很善長說故事,說讓人感動的故事,且脈絡清楚、態度誠懇,尤其他是記得我父親,我不只說一次,女兒大底聽煩了。

這回,我直接約了,讓女兒認識我的偶像。

本來是單純拍拍照,聊聊天。不想,聊開了,我們被一家人,感動了,像門前的春聯的文字,在陽光探訪角落不灼,發光。

在民間,在鄉下,才能體現客人造訪的尊重。不像衙門,不只是冷茶,還可能遇上,妳怎麼讀不懂我的冷語。

主人熱情的招待,我與女兒在回家的路上,互望了一眼。明天扛裝備,爬樓梯,趕搭飛機,全在在艷陽下,灼灼,值得。

我的女兒,認真的女兒,最美。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