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枝蓮

劉枝蓮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枝蓮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8-31
發表文章 : 258
掌聲鼓勵 : 992

發表時間 : 2020-09-22 17:01:45
FORM: Logged


劉枝蓮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枝蓮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您留言板,請留下我的謝謝》劉枝蓮 --閱讀人次 : 1418

在黎明的時候,聽見離他不遠的地方
咕咕的海浪聲,一聲比一聲高,那是凱旋的歌聲。
---給淡菜小哥 池浩

我不認識他。嚴格說起來,我不認識他,那是說我想不起他的容顏,只記得身影中等偏瘦。「沒事了,慢慢開」當他為我關上車門,溫暖誠懇的聲音,我無法冷漠說我記不得。「他是誰?」我問。「池浩,在黨部工作」我姊說。

那是個小意外,停在門口熄火的車,在平地(肉眼所見)倒退後滑,那是我下車十分鐘之後的事。「妳的車…..」當我姊叫住如廁的我,我膽怯了,不敢直視無人駕駛的車,遇見過馬路的行人,那該是怎麼辦?就在還來不及想的距離,路過二個男人,躍身而來(是我武俠小說中的俠士)左邊帥男拉住車子,右邊的人索利的身影,跳上駕駛座——那個男人是池皓。

「沒事了,慢慢開」我沉默低著頭,傾倒著,一片空白的空,但那種聲音暖暖的、茗茗香,被我記下來了。我想,我得找時間登門,表達最深謝意,至於在該帶什麼禮物?我的猶豫錯過了,我要登門致意的決定。

許多年來,自囚過我生活的我,圈子小了,我不知道是否有再遇見他,或許匆匆擦身而過(之後我姊說他離開黨部)我沒認出他,但我總記得當天,他佈施給我的溫暖,以及今天來不及說聲「謝謝」的遺憾。

願他這份單一、純粹的美好,能成為島上最美的風景。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