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枝蓮

劉枝蓮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枝蓮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8-31
發表文章 : 255
掌聲鼓勵 : 992

發表時間 : 2010-01-01 11:01:17
FORM: Logged


劉枝蓮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枝蓮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傳奇. ~ 之于榮退陳敬忠將軍 --閱讀人次 : 6835

那年,隨西風而行,圓了一諾不悔的豪情夢。
而今,不小心失手墜下星子,已無需站回天空了。
相信付出就像一只洪亮的鐘,會持續在心中回響….
這些人、那些事……歲月能改變,但並不能摧毀。

時間確實驗證了~今生確曾如此認真、活躍過
顛峰的順境,深谷的逆境~…隨漂浮的年的月…
留給自己身歷獨享,無須聲響,無須向人解說。
因為,回憶之所以特別,在於無可取代的傳奇。

潔淨超然的操守、莊重儼然的修為、無須聲張的大器
以及並不陡峭的高度,妙融出洗刷後的淡漠與張力…
將軍學養與清譽,無須落於我的文字,早已綻然了~
永不落席的掌聲。

那天,杯酒在手,將軍妙語如珠、曲水流觴
有如覃子豪《金色面具》詩句:
『如此愉悅,如此苦惱,如此奇特』
原來,生命中最美妙報酬~
在於匯集珍貴智慧及絕無稀有點滴。

有些單純而極簡的夢,也是一種幸福。
點頭相識的我,為您新的旅程~
送上『玫瑰無論名稱如何,芳香依舊。』
(A rose by any other name would smell sweet)。
當然,動筆也有些我的祝福
祝福將軍未來每一天~快樂喜悅都屬您。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黃章 
資深會員 

黃章

註冊 : 2005-07-18
發表文章 : 63
掌聲鼓勵 : 484

發表時間 : 2010-01-01 13:46:07
FORM: Logged


黃章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黃章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敬忠學長之榮退無言實非國軍之福,亦是國家的一大損失流淚嘆氣鬱卒,只要與敬忠學長共事過者,莫不豎起大拇指,曾任職於他下屬者亦是讚佩不已,尤其在任陸軍士官學校校長轉型升格為專科學校期間,辦學精神更令全校師生欽佩(更是我馬祖人之光),回鄉服務足跡走遍高登、亮島…等偏遠據點,關懷官兵生活、提昇幹部本職學能、保國衛民捨我其誰,國軍的將校風範從學長的待人處事中隨時可見,對於敬忠學長的榮退我只能以無語對蒼天表達個人之無奈無言流淚嘆氣鬱卒無奈,紙短情長,僅藉此論壇祝敬忠學長身體健康、闔府安康。


  已有 11 位網友鼓勵
劉枝蓮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8-31
發表文章 : 255
掌聲鼓勵 : 992

發表時間 : 2010-01-02 12:20:42
FORM: Logged


劉枝蓮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枝蓮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 竿 鄉 志�人物誌�陳敬忠

一句西班牙話都不會說,隻身在薩爾瓦多就讀軍校,只因不忍傷父母的心,不願丟陸軍官校的臉,后沃青年陳敬忠忍人所不能忍,終能衝破橫逆,第一名畢業。後來陸續取得文化大學大陸問題研究所、薩爾瓦多公共行政研究所兩個碩士學位,它的刻苦自勵奮鬥歷程,堪為莘莘學子的楷模。
 
九十一年元旦,陳敬忠榮升少將,不但是北竿第一位將軍,也是馬祖地區第四位將軍。授階典禮上,他特別邀請雙親前往觀禮,同享榮耀。
 
陳敬忠生於民國四十五年六月二十二日,早年家境清寒,中山國中第一名畢業,保送陸軍官校預備班就讀,六十三年底,學校遴派六人,參加國際交換學生,六十四年一月三十日,陳敬忠以第二名成績和獲第一名的學長同赴薩爾瓦多就讀軍校。
 
初抵薩爾瓦多,飲食、生活習慣難以適應不打緊,最糟糕的是一句西班牙話都不會說,上課時好似鴨子聽雷,像個傻瓜一般,於是陳敬忠從日常生活用語學起,除了猛查字典,另一方面用動作回想單字,慢慢能聽懂一些,第一年以最低分勉強過關,但入學時八十六名同學,此時僅剩三十三人,而和他同去的學長更早在入學第四個月,便因受傷加上受不了苦,退學回國。
 
孤軍奮戰的陳敬忠秉持除非垮下來,否則別人可以,我也可以的一股傻勁,抱著過河卒子的精神奮勇向前。為了克服語言學習的障礙,他甚至將小石頭含在口中學習西班牙語中的捲舌音,每日苦讀至深夜一、二點,第二天清晨四時四十分又得起床,夙夜匪懈,整整半年多,總算漸入佳境,升三年級時已是全班第三名,第四年更以第一名優異成績畢業。
 
六十七年十二月取道舊金山返國,正值美匪建交,陳敬忠所搭乘的華航班機整個機上空盪盪的,令他終生難忘。六十八年十一月,從陸軍官校畢業,取得少尉軍階,奉派金門擔任排長、副連長、連長,再調陸軍砲兵學校、官校學生連連長、官校教官、參謀等。有感於身為軍官,對敵對的中國大陸所知有限,遂於七十四年間考上文化大學大陸問題研究所,七十六年獲得碩士學位,並回任軍職,再赴金門任副營長、營長。七十八年三月,獲陸軍總部指派,前往瓜地馬拉指參學院修習一年二個月,在三十三名學員中以第一名畢業。
 
載譽歸國,進入陸軍總部任參謀,八十一年十二月奉派中華民國駐薩爾瓦多大使館武官,十四年後重返「故土」,陳敬忠攜家帶眷赴任,期間四年餘,曾接待過行政院長連戰、副總統李元簇等貴賓,他更利用公餘,取得薩爾瓦多戰爭學院公共行政碩士。八十六年三月回國後,先擔任砲兵副指揮官、指揮官,八十七年八月,再入國防大學戰爭學院進修,八十八年畢業後出任陸軍總部參謀副組長、總司令辦公室主任,再調聯兵旅旅長,晉升少將,出任陸軍成功嶺旅長。八十一年曾奉命擔任訪華瓜地馬拉總統榮譽侍從官、八十八年再膺訪華巴拉圭總統榮譽侍衛長,陳敬忠引為畢生榮耀。
 
目前擔任陸軍高中校長的陳敬忠,半生戎馬,生活規律、單純,數十年如一日,不喜應酬的他,工作、讀書、運動是日常生活三大重心;妻子王香花北竿士紳王水官幼女,任職陸軍總部,育有子女一雙,長子彥衡就讀國立高雄大學英文系,么女就學國中。陳敬忠兄弟姊妹七人,弟弟敬寶從事教職,專精攝影,曾舉辦多次個展,並出版個人專輯;妹妹玉鳳、玉嬋亦任教職,玉鳳並任鄉代、北竿文協理事長,一門數傑,傳為佳話。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