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枝蓮

劉枝蓮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枝蓮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8-31
發表文章 : 259
掌聲鼓勵 : 992

發表時間 : 2011-03-18 22:18:50
FORM: Logged


劉枝蓮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枝蓮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上班族日記(6) ~我在法治室 --閱讀人次 : 3896

 近四年兼任法制主任,其中年餘都在大學兼任講師,每到開議期間,除了為了為學生上課,得請託主席允准休假外,更令人難堪是,島上充斥習以為常的氛圍,認定妳的專業,即便是離開會計十多年,依然像是玻璃缸中受制約『鯊魚』…被劃定出固定的『水域』。

 四年兼任期間,雖然,李議員多次提議換任,同學忠銘傲慢身影(哈!哈~同學),學長劉局長似若無人狀…我仍然選擇沉默,不是戀棧,公務員受公眾信託,辦理公眾事務,我是不喜歡人的混亂與糾纏,或許篩去人我情緒,自然就有一種乾淨,我喜歡那樣的自己,這是選擇沉默的動因。(其實2007/4/11 就以『敬愛議長』為題,對老議長表達…與自己職涯規畫為由,請他體恤另找更適當人選……?)

 我的漏杓~是漏掉不想記的,留下想記的。如果生命是個大債主,我們怎麼混都是他的積欠戶,那麼就寬心來個『債多不愁』吧!生命是『無論選擇什麼方式渡過,都像是一種浪費』的憾意。因為,你或追求名片頭銜,可能得犧牲玩樂,或砍樹、或打漁、或讀書或玩樂…恰恰好就是另一個人嘆氣說他遺憾沒做成的。

 於是,我就來個『無論認真的做什麼都不必後悔』~~四年任內研議近二十個法案,總有些記憶,一個可信可服欲有所辯的人與事。

 印象最深刻的人~前工務局張賢潭局長
 當我事先將研擬法案分送議員與官員參考時,他總會認真與謙和的提出接受或不接受的觀點與意見,我見識到他的慷慨與大方,這或許是『外來著』沒有固守的『水域』,我不是他玻璃缸中受制約『鯊魚』?落筆此時,恣意上心頭是不是:高效能領導,必須打破『劃地為牢』的思維,站在更高坡度判斷事實的能力呢?

 印象深刻的法案有二:
一、法案經議會審議,其廢止是否經議會同意:
二、縣府版本婦女生產補助自治條例:
其中第七條:因為在說明中:『配合第五屆縣長就職實施,條文做文字修正』於是我提供研議意見: 在第四條第二款中增列:前項規定,自98年12月20日施行,並以嬰兒在施行日後出生者為限,並將第七條修訂:『本自治條例除另定施行日者外,自公布日施行』。

 但這個法案在相關人員堅持下,同意修訂第四條第二款增列,而捨棄『本自治條例除另定施行日者外,自公布日施行』銜序。最後.第七條:本自治條例自八十九年一月一日施行。
當然,這個法案在『歸因理論』下,應該可以執行?

 以個人、組織學習與養成的典範來理解外在世界,是不是天經地義?大智者典範固然好,但從敗犬身上也可以學到生存之道吧!每個過往都是時間晶瑩凝渾的露水,在我生命急瀉直下的激流裡,最愛的是一個不信不服欲有所辯又語焉不詳的蒙童.來裝點生活題材。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