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0℃ AQI:53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held

held友善列印



張貼者
held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8-07-07
發表文章 : 32
掌聲鼓勵 : 320

發表時間 : 2022-08-19 07:12:12
FORM: Logged


held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held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路不拾遺 夜不閉戶 溫馨接送 幸福馬祖 --閱讀人次 : 1612

馬祖的治安之良好可說是全國之首,這些天縣長候選人曹爾元的拜票行程,到鄉親們的一些老民宅,很多是雖然沒人在家,門都沒上鎖的,不僅讓人回憶起五、六十年代。

那時的民風純樸,為什麼能日不閉戶,因家裡窮,沒值錢的東西,更別說現金或多餘的存款,頂多農具借來取去,借用有還就好,出門也就不用鎖門。

然而現在的馬祖,加庭收入可不是當年的狀況,為什麼能留有一些五、六十年代,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的良好風氣,前提是治安良好,鄉親這樣的幸福指數,是身為馬祖人足以為傲的。

這幾天爾元走過之處,總會聽到鄉親們,主動為他加油打氣的聲音,有時候迎面而來熟悉的面孔,他們直接就喊出爾元的名字,聽起來特別窩心。來回重複的拜票行程,已經走過無數回合,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讓接地氣的爾元一步步的穩定向前。

每天拜票行程總是排滿滿的,但是當太太下班的時間快到,他還是抽出時間親自騎車接送,幸好馬祖地域很小,不必讓她等太久,仍然是使命必達,體貼家人的需要,溫馨的接送畫面,馬祖的明天,讓人有好多的期待。

#資歷完整
#謙和有禮
#創新改變
#馬祖共好
#連江縣政府
#長笛姐姐lily

林璧霞發佈於 2022年8月18日 星期四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