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3℃ AQI: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朱秀珍

朱秀珍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朱秀珍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新移民
註冊 : 2005-08-10
發表文章 : 220
掌聲鼓勵 : 1527

發表時間 : 2017-09-07 17:51:47
FORM: Logged


朱秀珍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朱秀珍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樣的加班費,你願意付嗎? --閱讀人次 : 6912

八月份廠務會議中,本人針對供水課長的工作報告,提出二個問題:
1.供水課同仁中午12:30-13:30加班工作量及內容為何?
2.海水淡化廠污水專責人員違反污染防治法的處理情形?(下篇另行撰寫)

本人從調任自來水廠開始,一向反對供水課同仁每天中午12:30-13:30固定加班,並於2月份申請加班費的支出憑證簽註意見:
1.中午加班請檢討工作內容。
2.每天加班不合理,請課長調整工作內容。
3.未有工程進行,何須加班?請說明。

不僅上述意見未被採納外,本人要求分擔營運所業務亦被廠長否決,同仁繼續以營運所業務增加為由,支領加班費,廠長也正式指示供水課公文無須送副廠長審核,由廠長直接監督。
總算在8月份廠務會議,課長明確說明:供水課加班內容為「待命」,且專案加班是經過廠長批示的彈性作法,至於什麼時段加,同仁自己去決定,有可能在其他時段加班。
廠長批示的簽略以:「考量營運所業務性質多為臨時性突發事件,且需常時待命,為避免加班程序經常性申請,擬請同意申請本課同仁每月專案加班20小時,屆時再於次月依實際出勤情形簽結陳核。」亦即實際出勤情形方為加班事由,惟同仁申請加班費的事由:詳如專簽。合理嗎?
專員兼人事主任難道完全不質疑?依本人擷取人事處8/30縣長信箱回覆初稿:「另有關該廠申請加班填具事由乙節,本處並已督促該廠加強檢視職員加班事由應符合加班事實,並力求確實,且不宜浮濫」,請問人事處專員,供水課長的「待命」之說,及同仁「詳如專簽」的加班事由,還不浮濫?是否涉及不法所得之追繳?
供水課同仁固定加班,只為待命,真想知道究竟解決幾件緊急事件?現場一向都是營運所同仁辛苦及專業處理,需要供水課同仁3位同時「待命」?對照行政課同仁經常在用餐時,聽到民眾前來繳費即先行服務的態度,真不知道為何廠長看不到行政課同仁的溫暖呢?是同仁太不懂宣傳技巧,還是廠長對同仁的態度及管理水平歪了?
既然水廠供水課同仁可自行決定何時「待命」加班,縣府其他單位同仁應可比照辦理,並擴及私人公司的福利吧?



  已有 18 位網友鼓勵
朱秀珍
招財貓 
高階會員 


來自 : 青雲山
註冊 : 2011-03-18
發表文章 : 112
掌聲鼓勵 : 319

發表時間 : 2017-09-07 18:30:45
FORM: Logged


招財貓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招財貓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個明顯廠長的作風是錯的,該給加班的不給,不該給加班卻給了,還是副廠長位置是給某人,而上级空降一個,為了補償他,所以跳過副廠長批阅,這真是天下烏鴉一般黑,政風處應該主動查這個案子,人事專員兼了十幾年自來水廠人事,該換人了,第一名的縣長該好好處理這一件事情。


  已有 14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09-07 21:09:53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每回說的條條是道,在歷任職務調動職場上,為何沒幾隻同事助言?
是自許清流?還是馬祖人得過且過?
那開槍那看熱鬧,訴諸香民非王道,真相於事無補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范植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7-03-28
發表文章 : 165
掌聲鼓勵 : 517

發表時間 : 2017-09-07 21:51:01
FORM: Logged


范植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范植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是公部門內部事務,是否牽涉到機敏問題不得而知,但請不要讓內部會議紀錄或決議文付諸民間,馬祖居民或外界老實說不想知道台端與服務公部門人事間是否政通人和與否詳情,只知每隔幾天都有笑話可看,聞名遐邇之程度連退伍老兵回馬祖都可跟街訪談論閣下評價,惟評價內容多以負面搖頭居多,敝人前日闡述「雪生症候群」一詞:一週不罵某人全身不順、經血不調。建議可與某位老人相互取暖偕同前往身心障礙科一探究竟,別害羞,很多人都有這症狀。



好一個政通人和人民公僕典範






每年路過馬祖老兵留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非關正義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7-09-07
發表文章 : 1
掌聲鼓勵 : 4

發表時間 : 2017-09-07 23:15:39
FORM: Logged


非關正義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非關正義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縣府團隊真的該好好處理了,考驗團隊的危機處理方式,視而不見,不代表問題不存在,冷處理是一種默許的行為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地獄使者 
高階會員 


來自 : 天國
註冊 : 2010-08-05
發表文章 : 91
掌聲鼓勵 : 316

發表時間 : 2017-09-08 08:54:25
FORM: Logged


地獄使者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地獄使者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難道水廠的鐵三角,廠長,人事專員,供水課課長,縣府團隊應該好好處理,及查明水廠內鬥事情。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我是馬祖人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7-09-08
發表文章 : 3
掌聲鼓勵 : 6

發表時間 : 2017-09-08 09:29:30
FORM: Logged


我是馬祖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我是馬祖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不是很懂行政流程~
請問ㄧ下,負責發錢的主計、會計不cueㄧ下嗎
我以爲加班費這種東西是課長敢報,首長敢批
人事、主計也只能蓋蓋章而已
哈,希望板主大大能幫我解惑
另外加班費要查的話,希望全縣各機關都能查ㄧ查哦
白紙黑字ㄧ看就知道,或許能公開讓大家知道哪個機關哪個位置*最*勞心勞力~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蚵刺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3-05
發表文章 : 94
掌聲鼓勵 : 547

發表時間 : 2017-09-08 10:03:04
FORM: Logged


蚵刺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蚵刺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雖然我不懂水廠實質待命的用意為何
內部的事情好像不適合拿出來大家鬥爭
個人認為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很多職業包含軍人、警察、消防、水、電、電信......
應該都有類似待命的機制
因為百姓何時需要他們並不是可以預見的
如果沒有待命機制遇到斷水斷電或有災難時
再臨時召回已經下班的一線人員
會拖很長很長的時間
到時還是百姓的權益受到影響
相信如果多花一百萬甚至一千萬的加班費
能夠在緊急時候救回一條命
那就是值得的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09-08 10:45:49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職場酸苦當八點檔直播,不是人緣太差就是要深思為何每到一處皆被排斥
當清流很辛苦?為何每處眾官皆視之亂流,生活就是不斷鬧劇才精彩,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連江縣自來水廠 
中階會員 

連江縣自來水廠

註冊 : 2006-05-08
發表文章 : 204
掌聲鼓勵 : 67

發表時間 : 2017-09-08 11:59:57
FORM: Logged


連江縣自來水廠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連江縣自來水廠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朱員所陳述,有關本廠行政課及供水生產課同仁加班情事,並非事實,而其行為,本廠會依據相關法規處理。
連江縣自來水廠敬啟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地址:馬祖南竿鄉清水村99號 電話:(0836)22708
    第1頁 (共2頁) 前往頁面: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