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0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釣魚情報

釣魚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59.93

發表時間 : 2005-01-31 15:02:56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黑鯛冬眠嗎? --閱讀人次 : 3328

地區多數業餘釣友,平時忙著公務,難得利用週休二日出海或赴岸礁試試手感。
週五天氣預報,週六〈29〉日,陣風由7級轉5級,冬季裡。難得遇到的好天氣,電平時釣友興哥不在,同學赴台探母病,神鯛師父─ 準備快樂出航釣鱸魚,而我心中始終盤旋著目標魚─ 黑鯛,上鉤時的拉勁及手感,肯定讓你爽到心底。
早上往海邊一望,風平浪靜,是個難得釣魚的好天氣,發哥與其舅子早早八0報到,外加地區單位同好數位。
9點多,介壽獅子市場逛一圈,黑鯛、黑毛、鱸魚、鮸魚堆滿地,叫賣聲好不熱鬧。10點,剛聯絡上興兄弟,急急準備誘餌,整理釣具,整裝出發,目的地─ 芙人村澳口,磯釣聖地。地區多數釣點,天涯海角,都曾留下我的足跡,釣友所取之地名,一柱擎天,五三、五四、五九、八0、八六、二0、一六都是有名的磯釣點,各位釣友,足夠讓你去征服。
下海角至岸礁石,潮水有些濁,但天乾浪小,潮水往上漲,撒些誘餌聚魚,卸下背帶,拉出魚竿感覺跟著來。興兄弟看你的啦......
紅色浮標兩點在水中漂盪,咱們倆聚精會神,相互打氣。下午1點多,肚子在抗議,才記起忘記帶乾糧充飢,興兄弟帶一包餅乾,咱們兩暫時休息,天南地北聊著,這個週末多快意,2點,興兄弟首先拉起一條斤半─ 目標魚黑鯛,心中燃起一絲希望,2點半,兄弟我第一隻目標魚黑鯛也來報到─ 斤級,接著斤半級也拉它兩隻,好不快活,心裡暗爽,師父加油。
但,3點後,索餌沉寂,浮標停在海面上輕盪,偶爾河豚來報到,奇怪黑鯛冬眠了嗎?天色逐漸黯淡,祇好打道回府。
第二天週日〈30〉寒流南下,地區浪由5級轉7級,陣風9級,天空還飄點雨絲,寒氣逼人。到發哥家走一趟,聯繫釣友,寒冷天沒人願意出礁,難得數週休息一天吧。發哥家不愧為休息、聊天、臭屁的好地方,兼釣訊發佈中心,發哥等一干人,昨天至八0─ 大夥都有斬獲,每人都拉它數尾,神鯛師父鱸魚也甩它十多尾,夠各位釣友止癢。
氣象局天氣預報,本週又一波強力冷氣團報到,各位釣友暫時冬眠吧,兄弟我在此先向各位釣友拜個早年,祝福各位釣友釣魚平安,闔家喜樂,過完年,再快樂出航,滿載而歸,爽到心底......。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