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0℃ AQI:53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釣魚情報

釣魚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20-07-08 08:14:52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台籍釣友東引港邊意外拉起一尾魟魚 --閱讀人次 : 916

--2020-07-08 馬祖日報

 一位台籍釣友在東引漁船碼頭意外釣到一條魟魚。 (圖:民眾提供)

 【本報訊】釣鯷魚、帶魚是馬祖各島碼頭近來熱衷的休閒活動,但是卻有釣友意外釣到魟魚!日昨,一位台籍釣友在東引港邊拉起一尾魟,雖然不是目標漁獲,也只能勉強地將之視為戰利品了!

 土魟就像個有尾巴的盤子,翻開土魟貼在海底的那一面,會發現它的嘴巴和鰓孔都在腹面,平時它們以沙泥地的甲殼類或蠕蟲為食物,魟魚的泳姿和一般魚類不同,是以兩側寬大扁平的胸鰭,像蝴蝶飛舞一樣作波浪運動,在海中看來像風箏在滑行一樣,長長的尾巴則是它的平衡桿。

 在馬祖,比較常見的魟魚有尖嘴魚、赤土魟、尖吻魟等三種。釣友釣到這隻魟魚,從外觀上觀察,比較像是赤土魟,在土魟科魚中,游泳能力算是比較強的。魟魚在長尾巴上也有一根毒棘會傷人,所以通常被漁民抓到後,第一件事是砍斷它的毒刺。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