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釣魚情報

釣魚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傑哥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6-01-23
發表文章 : 17
掌聲鼓勵 : 11

發表時間 : 2006-01-23 15:31:05
FORM: Logged


傑哥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傑哥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寒風細雨磯釣樂 黑鯛大咬 南竿樂逍遙 --閱讀人次 : 5557

頂著7910的狂風巨浪及不到10度的低溫,水又這樣混,心想又完了,抱著反正是最後一天隨便啦,一早合發哥來到xx釣點,投下疑惑的一竿,時間是am8:00不到,1分鐘浮標迅速下沉中了,第一個魚訊出水的是1斤半的籃尾黑鯛,也開始了和發哥之間的拉鋸戰,一直到了潮水淹到腳位,時間是11:00,收竿共釣了7尾黑鯛1尾黃鰭鯛,全都是斤半以上,最大為兩斤多,雙方已4比4平手,其實是發哥禮讓我這台灣客,也讓我再一次見識到馬祖人的熱情.
 到馬祖釣魚不一定要上外礁,其實南竿本島就有数不完的釣點,像本人在去年6月釣獲6斤大黑鯛,就是在不起眼的釣點釣獲,壞天氣一樣有破記錄的好釣況. 欲前往馬祖的釣友,我的建議是別忘了找傳說中南竿的黑鯛達人<豪美釣具>發哥 死賴著他就對了.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愚人碼頭 
資深會員 

愚人碼頭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394
掌聲鼓勵 : 758

發表時間 : 2006-01-23 17:33:38
FORM: Logged


愚人碼頭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愚人碼頭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在傑哥滿載黑鯛返回台灣之後,黑鯛達人-發哥,昨天(1月22日)下午兩點多打電話給我,說起他前一天跟阿傑兩人的釣況,還真讓人在這樣寒冷的天氣,全身都熱起來了,但是問我要不要去釣魚,我回答說:還是在家"煨鋪"比較好!

下午三點多,發哥電話又來了,說他在某據點旁邊釣魚,一下竿就釣上一隻快兩斤的黑鯛!天哪!十度不到的氣溫,九級的風浪,難怪有人說,釣魚的人個個是瘋子.

四點,發哥的身邊多站了一個瘋子-我!

潮池裡果然有一尾體型不錯的黑鯛.只有一噚左右的水深,略呈混濁的水色,只帶釣竿(當然還有撈網)的我站在發哥旁邊滿腹狐疑的觀察了幾分鐘,水淺又濁也就罷了,浪腳大得浮標留不在標點,頻頻被帶至暗礁才是難釣的重點.可是,既然來了,就陪陪這個老頭子吹吹海風吧!

在寒風中組好釣組,把釣棚放到只有子線深,勾上南極蝦,丟下水!
發哥竟然用的是輕飄飄的2B浮標釣組,這麼淺的釣場,哈,沒差啦.來來回回放了幾次風箏,在一次我掛底重綁的空檔,發哥拉上了一尾巴掌黑毛,哈!還真有魚呢!

於是我認真了起來,趁著一個浪比較小的時機,將釣組拋至礁邊標點,並稍微控制線讓釣組停留一會兒,果然!KO浮標一個下沉,母線還被帶走,我揚竿做合,嘿!釣線那頭的力量還不小喔,幾個回合之後,掙扎的力量漸漸弱了,直接將魚飛上岸來,ㄟ,跟發哥先前釣的那隻是雙胞胎兄弟呢!

天色漸漸暗下來,潮水也退的差不多,收竿囉,在這種鬼天氣,還能有魚拉拉,真的"粉"滿足了!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只要你決心去一個地方,所有人都會在路上幫助你。
pkbw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5-09-14
發表文章 : 103
掌聲鼓勵 : 147

發表時間 : 2006-01-25 14:33:43
FORM: Logged


pkbw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pkbw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種天氣真的是"煨鋪"比較好,沒想到二位老人家還頂著寒風出門釣魚!佩服佩~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訪客 58.169

發表時間 : 2006-01-25 17:00:09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版主.不愧為版主.除了自身成魚癡外.還能分享咱釣友.明天肯定兄弟我遠征秘密釣點.風雨無阻.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93.143

發表時間 : 2006-01-26 21:15:27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阿傑,記得下次要幫我留2條黑鯛。
3Q!

顯祥老大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海髮絲莊 
新進會員 
海髮絲莊

註冊 : 2005-05-19
發表文章 : 16
掌聲鼓勵 : 8

發表時間 : 2006-02-24 00:09:03
FORM: Logged


海髮絲莊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髮絲莊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釣魚 散步 放鬆心情 很樂 還有熱情的馬祖人在地精神

真想念發哥你呢 飛吻

受不了了 該準備出發了暴走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小莊..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