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19℃ AQI:40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600公尺 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釣魚情報

釣魚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天籟地球村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5-08-12
發表文章 : 156
掌聲鼓勵 : 313

發表時間 : 2008-04-28 18:36:07
FORM: Logged


天籟地球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天籟地球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有關海上作業限制.漁民議會陳情之我見 --閱讀人次 : 2659

2008-04-25
海上作業限制 漁民議會陳情
 【本報訊】把握連江縣議會召開臨時會的機會,地區來自四鄉五島二十多位漁民,昨天上午在區漁會總幹事曹成俤帶領下前往議會陳情,主要針對法定海域作業限制的不合理現況及海巡執法態度等問題做陳述,部分漁民還相當激動,直呼希望能給他們一點生存空間;議長陳振清、議員張永江都表示會後立即協調,也會透過地區立委向中央爭取修法,強調議會絕對關心漁民的權益。
 縣議會昨天召開第四屆第四次臨時會,受到近日漁船海上作業爭議的影響,來自四鄉五島二十多位漁民們昨天是特別南下前往縣議會陳情,議會方面由議長陳振清親自接受陳情,議員張永江也全程陪同及提出說明。
 漁民們此次陳情的目的,就是針對所謂大型漁船須依規定在沿岸六海里外捕魚,也不能在近海捕魚,可說生存空間原本就相當狹小,而且常遭人檢舉及被海巡驅離甚至扣押船隻,痛陳作業海域法定規範相當不合理,希望政府能給漁民一條生路;而漁民對海巡的執法態度也是相當感冒,對漁民造成極大困擾,都希望議會能介入協調。

(1)海巡依法執行公務,遭人檢舉是因違法作業,歸咎於法定海域作業規範限制,但法規是中央制定的會因此而修訂嗎?(2)地方協調是必要性的,大型漁船作業本是無事,只因其作業太過分,岸邊幾公尺海域都不放過,你說小型漁船及觀光釣客情何以堪?(3)目前規定海域內還不是有大型漁船作業.希望協調後能加註規定大型漁船之漁網浮標予以標示,對於違法之漁網究其船主責任外及不明浮標之漁網漁具,相關單位予以沒收燒毀。(4)馬祖海域生態已日漸貧乏,希望主管單位要做事先防範與重視;觀光釣客的ㄧ致評論與觀感,希望主管單位不要掩耳盜鈴的心態來看待。(5)也希望民意代表能秉持公平性與公理性來面對此事,於大型漁船作業.小型漁船作業.觀光釣魚發展.海洋生態保護能有依各適當的處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真的.假的.大家心照不宣.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