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54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友善列印



張貼者
歐陽柏燕 
資深會員 

歐陽柏燕

來自 : 金門
註冊 : 2009-02-23
發表文章 : 1404
掌聲鼓勵 : 991

發表時間 : 2014-03-04 18:50:21
FORM: Logged


歐陽柏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的個人首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uyang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種一朵鮮嫩的雲 --閱讀人次 : 1551

初春,淨空一長段時間,全心投入一本繪本創作,這是一件極奢侈的事。在青藏高原待了二個月,從零下二十幾度回來的台北101夥伴潘問我,是否有時間走向青藏高原?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夢,為了順利走進高原情境,我早已做好各種準備,包括補牙、調整體能、收集青藏高原生活資訊,就連在夢裡,我也變成一隻大鳥,飛翔在雲端俯瞰大地,但為了全心投入一本繪本創作,我對潘說,三月底前我不能移動,因為身心靈都貫注在一本繪本上。

為了保有純粹的創作世界,我也婉拒友人推薦我去帶領的寫作課。初春,我只想種一朵鮮嫩的雲,在繪本王國裡飛翔。打從開始做繪本的Layout,我便一頭栽進一個歡愉的世界,那世界單純、深刻又充滿趣味,許多使人感動的事物紛紛冒出來。當我全心創作,一股盤旋向上的美感便衝激出決心,因為有這放飛的心,翅膀才鼓動空氣,讓我下定決心,單純只做一件自己真正喜歡的事。

如果不淨空一切,專注投入手中的繪本,我覺得辜負了春天,辜負了一朵雲的美麗。我親手種下一朵鮮嫩的雲,它變成一個輕飄飄、軟綿綿、香噴噴的麵包,當我帶著感恩的心吃下它,我就飛起來了。

我順著Layout,一幅一幅畫作逐漸累積進度,專注的凝聚力讓我忘記時間也忘記疲勞,連續好幾天我都熬夜忙到清晨五點,一直捨不得離開畫作。這是我的第七本繪本,雖然已經累積過去六本圖、文的創作經驗,但我感覺過去一切都已歸零,而我正在重生,只有天上的雲朵與正在竄長的嫩芽知道,我們彼此守著秘密,在深夜竊喜數著新長的綠葉,每一片都是我們的心。原來新生與重生是重疊的,就像天上的雲一再循環生命,永不枯竭。

啟動一本新創作,帶來全新的希望與樂趣。在繪本王國裡,我完全忘記時間,因為擁有真正的喜悅,所以熱情不滅,熬夜一直畫到清晨五點,一點都不感到疲倦。一棵樹,為了春天,冒出一片一片鮮嫩的新葉,我用七、八種不同色階的綠,為一棵樹拼貼出兩百多片新葉。它們在風中悉悉簌簌的歌聲,充滿興奮與喜悅,一首抽芽之歌,一直哼唱不停,樹下的羊兒告訴我,牠們最喜歡吃春天的嫩葉,所以我又特別為羊兒拼貼許多鮮美的綠葉,當發芽的樹枝伸向晴空、也低垂安撫羊兒時,時間凝結了美,雲朵飄浮著循環四季。我心裡的愛與春天,在繪本裡永遠不老。

怎樣才能畫好一本繪本呢?我沒有多想,只是全心全意的付出。畫一棵樹的時候完全憑著感覺走,當繪本裡的孩童為一座燈塔的防風牆刷油漆時,他很自然的告訴我,他多麼喜歡躺在草地上吹風,所以我為他寫下充滿詩意的文字,也讓小雛菊盛開、飄香,而燈塔也以熱情的閃光,照亮我們的夢。

如何畫好一本繪本呢?我沒有特別去找答案,當我為一棵樹、兩隻小羊、一些寫實的畫面而熬夜忙到清晨五點還捨不得睡時,我心裡明白,只要帶著一顆溫柔的心,就能感受許多美好的事物,它們都會告訴我,如何走進最美麗的繪本王國。

------------------
歡迎光臨《歐陽柏燕詩文隧道》
台北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ouyangpy 

照片提供�蔡兆全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