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友善列印



張貼者
歐陽柏燕 
資深會員 

歐陽柏燕

來自 : 金門
註冊 : 2009-02-23
發表文章 : 1403
掌聲鼓勵 : 991

發表時間 : 2016-09-16 04:08:05
FORM: Logged


歐陽柏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的個人首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uyang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博物館、金色的癡迷及其他 --閱讀人次 : 1094

大致規劃好一本歐洲旅遊書的整體樣貌後,我心安定而歡喜。走過西班牙(Spain)、葡萄牙(Portuga)後,再搭大巴到波爾多(Boreaux),這段路程坐了快16個鐘頭的車,打破我們之前乘坐大巴的時程,沿途的插曲故事也轉了一個彎。歐洲跨國行,可寫的篇章範圍越來越大。波爾多的酒香,葡萄園迷人的景緻,也讓我延伸出書中另一輯特寫,漫漫跨國行,不斷在調整、接收新知,躍進更好的規劃,回到巴黎,我們開始加入更多博物館的行程。

之前在不同的國家和城市,我們會走向最具代表性的博物館、美術館和各類專題展,每次總覺得時間不夠用,看展泡一整天,離開時總要嘟嚷說下次要再來,精彩的展覽值得一看再看,它們能誘發、觸動自己看見更多,一次又一次超越自己。在巴塞隆納(Barcelona)看「米羅美術館」的展覽如此,在尼斯(Nice)看「夏卡爾美術館」的展覽如此,在哥本哈根(Copenhagen)看「丹麥設計博物館」如此,在里昂(Lyon)看「合流博物館」(Musee des Confluences)如此,還有其他不同國家與城市,各式各樣的展覽館與主題展,都讓我驚嘆連連。因為歐洲的展館規畫很完善,每次看展時,我都覺得自己變成一個極具好奇心的小孩,什麼都吸引我,靈活的心眼穿透得過任何微細的事物,看展時我覺得自己好聰明,因展館完善的配套開啟了每一個人的身心靈,大人與小孩都被引領至一個美好世界,被形形色色的美感薰陶,因此都能自由穿梭藝術、文學、科學,在自己心中形成更明澈的感知。   

走進巴黎羅浮宮,我們足足待了10小時,打破之前看展覽的時間長度,我拍了很多照片,也用錄音筆做了許多紀錄,離場時我回頭拍閃亮的金字塔。羅浮宮這一帶我們來了無數次,在巴黎的日子,每天搭地鐵、公車進進出出,漫遊時常會轉進這一帶,有時我們在車上瀏覽風景,有時臨時起意下車,逛它一段路,再繼續往前行。皇宮、羅浮宮、杜樂麗花園、協和廣場、香榭大道、凱旋門……等地因此走過無數次。

進羅浮宮看展這一天,我們穿過聖路易展廳、奧地利的安娜皇后寢室、來到勝利女神樓梯、再走經阿波羅圓廳、查理十世長廊、接著流連在米開朗基羅長廊、再走向皮熱中庭、馬利中庭等,這專題參觀路線,把羅浮宮八百年悠悠歲月都一一經歷,25個展廳的主題路線,參觀時間約3小時可走完,我們卻走了7小時,很多想細看的還因考量時間而從簡。我們最後增加挑選去看埃及展廳,從石棺、木乃伊、埃及眾多古文物、一路看進神祕的亡靈書。眼看閉館時間已到,我們加快速度,在羅浮宮已足足待了10小時的我們,在閉館前由黑人警衛把我們引領到最近的出口,離館時我們忍不住又嘟嚷說下次要再來,而且羅浮宮十分遼闊,下次再來時應該要更早出發。如果選擇開放到夜間九點四十五分的日子進場,先預定好門票,早上九點一開放就進場,那就可在羅浮宮泡十二小時。想到這,我們趕緊將ipad、手機都聯網,下載奧賽美術館、橘園美術館、畢卡索美術館等資訊,開始規劃更多精彩的藝術行程。

漫漫跨國行,得不斷靈動調整,延伸更好的書寫路徑,即將啟程前往義大利(Italy),我們必然要加進它的新篇章,還有龐貝(Pompeii)古城的詠嘆!為了它,我們認真搜尋資訊,定妥機票、車票、住宿旅館後,義大利的魅力也閃耀出金色光芒!走出羅浮宮,我回望金字塔的心思,讓我又連拍下許多張照片,那金字塔不管在任何時候望向它,總是讓人癡迷,迷人的巴黎也是!

歡迎光臨《歐陽柏燕詩文隧道》
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ouyangpy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