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6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友善列印



張貼者
歐陽柏燕 
資深會員 

歐陽柏燕

來自 : 金門
註冊 : 2009-02-23
發表文章 : 1403
掌聲鼓勵 : 991

發表時間 : 2018-03-06 16:10:09
FORM: Logged


歐陽柏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的個人首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uyang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跟著100張畫紙起舞 --閱讀人次 : 941

我新買了100張畫紙,它們飛過歐洲不同國度與城市的上空,不斷對我眨眼、微笑,我興奮的跟著起舞,手中沾滿顏料的畫筆旋飛出一個大圓弧,繽紛色彩紛紛翻滾,有的降落在運河上,有的變成船屋上的花朵。一艘船悠然穿過隧道,穿過拱橋,我和繪本人物開心的坐在船屋的屋頂,欣賞運河美麗的風景。

喜歡追著一座橋、一條河、一艘船不斷探挖驚奇的我,很自然的畫出水波蕩漾的繪本。繼聖馬丁運河(Canal Saint-Martin)之後,我把聖丹尼運河(Canal Saint-Denis)、烏爾克運河(Canal de l'Ourcq)一併探索,繪本也轉出另一番風景。我坐在運河邊,雙腳泡在水裡,一邊構思故事,神思跟著水花起舞。新買的100張四開畫紙,不重,輕盈的創作心,有風無風皆快樂飛翔。100張畫紙很快會畫完,我會再買100張,接續畫下去。

在運河徜徉的日子,自在逍遙,為了向美麗的一條船致敬,我帶著獻祭之心揮灑,我的血我的肉都是神思飛揚的色彩,熱情全噴灑在畫紙上。我心裡想著曾居住在蔚藍地中海岸的畫家,他們心中長住一片天和一艘船,滿腔的熱情化作一幅又一幅的畫,這些畫穿越世紀,永遠長存。他們是我的導師,隔世教誨我,要把自己像小河一樣無私、無怨無悔的奉獻給大海、陽光,奉獻給大地,一幅畫自然會擁有美麗的靈魂。

面對不同國度與城市的繪本,我採用循環畫法,就像旋轉地球儀一樣,不但認識新世界,也十分清楚自己所在的位置。我的系列繪本,相互支撐,彼此薰陶,我瞭解不一樣環境長大的人會形成不同的國際觀、世界觀、宇宙觀,所以我希望書中人物不僅擁有快樂童年,還能掌握、開創未來美好人生。因此探索過巴黎三大運河之後,我又好奇關注法國的五大河,它們是塞納河(La Seine)、加龍河(La Garonne)、盧瓦爾河(La Loire)、萊茵河(Le Rhin)、羅納河(La Rhone)。

我們常去的塞納河,我為它拍下無數照片,檔案越建越多,我對它越是神迷,加龍河也是,我追著酒香上大橋,把橫跨在河上的梁橋、石橋、吊橋、升降吊橋、箱樑橋、拱橋、金屬橋、鐵路橋等一一追蹤,越瞭解越沈醉。面對盧瓦爾河,我不僅把它與運河相連結而已,還一路狂追,直奔大西洋(Atlantic Ocean)去,追索它的出海口佩內斯坦(Pénestin),望著成片的海洋彼此相連,瞭解比斯開灣(Bay of Biscay)、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北大西洋(North Atlantic)的相互關係,我才發出滿足的喟嘆。總長度1020公里,流域面積12.1萬平方公里的盧瓦爾河,在我眼中不只是法國最長的河流而已,它啟動我更宏觀的追夢情懷。盧瓦爾城堡群(Châteaux de la Loire)和盧瓦爾葡萄酒產區(Val de Loire)也一直在我心裡搖盪著美與香。至於萊茵河和羅納河,我要繼續努力追著它跑,因為我筆下的繪本人物,早已愛上我畫的美麗船屋,他們日夜都在叮嚀、催促我,一定要航行得更遠更遠,我們心中只有不受限的閃亮夢想,沒有天涯,也沒有海角!

歡迎光臨《歐陽柏燕詩文隧道》
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ouyangpy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