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74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友善列印



張貼者
歐陽柏燕 
資深會員 

歐陽柏燕

來自 : 金門
註冊 : 2009-02-23
發表文章 : 1406
掌聲鼓勵 : 991

發表時間 : 2024-02-14 22:06:30
FORM: Logged


歐陽柏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的個人首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uyang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迷霧(詩/圖) --閱讀人次 : 215

隔世的感覺
追光
跑馬燈
追雪
我追著風
燈火
飄落一掌
迷霧

(詩語錄-205)

側記:寒流來襲的日子,我小小的肉身瑟縮著,當感覺調配繪畫顏料的手越來越冰冷時,沒有追雪熱情的我,腦海中悄然浮現一段深刻的寒凍記憶。那一日,旅途中的我,走在雪後溜滑的路面,腳一滑,摔個四腳朝天,我呆楞著爬不起來,幸好有路人出手相救,後來我放慢速度,小心翼翼的走回住處,搭電梯上樓時,發現那些從室外進來的人,眼睫毛都掛著冰珠,閃閃發亮,自有一份天地加彩的嫵媚!

前些日子,氣溫陡降,當冰冷的感覺越來越強時,我只好提前出發去游泳,果然這招管用,它幫助我穿過寒流,在既定時間內,順利完成目標計畫。因為手邊恆常有一幅畫在進行,我一直擁有簡單豐富的生活,因為我相信,遼闊的宇宙一直在創造維度。跨越「宇即時間,宙為空間」的思考,人類實際生存的四維空間之外,還有0維,它是一個點,可以無限小,也可以無限大!當我醞釀星空、海洋的詩時,我必須跨越線、面、立體、空間,詩的翅膀才能起飛,因為沒有維度的世界,才能包容更高更遠的追求。這麼想著,我心中的太陽升起,寒意漸漸式微。

這日,天氣變暖和了,我出發去游泳的路上,看見一隻大鳥在天空盤旋,牠似乎沒有既定的目標,純為了曬太陽,溫暖自己的翅膀,牠飛啊飛,我乘坐的車子一直往前行,牠還在原來的天空盤旋,我只好回頭找尋,默默欣賞牠翩翩飛翔的美麗身影,車子過橋後,儘管我的名字有一個「燕」字,我還是失去了牠的蹤影,畢竟天空是牠的!

泳後,我坐在陽光燦爛的台階上曬太陽,心裡想著一些事,因為潮濕的記憶被曬乾了,人也變得十分輕鬆,但,陰翳也有好處,因為我發現特別寒冷的夜晚,車窗外的霓虹燈與路燈會相約起舞,他們把我帶進一個狐媚的世界,那色彩不知是誰用心混搭特調,總是令人驚艷!也許那奪人魂的瑰麗是冰冷空氣造成的折射,也許冥冥中有一雙隱形的手,正悄悄拍打,流年暗中偷換,一切的一切,自有一番巧妙安排,因為每次我為一幅新畫調色時,都會偶拾「突變」的驚喜,所以我相信,創作路上,所有美麗的追求,背後都有一個隱形的故事,等待有緣人來碰撞!

歡迎光臨《歐陽柏燕詩文隧道》
網址:
http://mypaper.pchome.com.tw/ouyangpy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