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2-05-03 19:27:21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京山東賞花遊記 by遠雄 --閱讀人次 : 1858

 人間四月天,正是大陸北方,桃花櫻花牡丹盛開的季節,這次由認識三十多年,具有豐富旅行社經驗,資深導遊三褓兄的規劃下,帶領我們幾位龍馬山友隊,及前年同赴北疆遊玩的朋友們,一行16人共赴北京看桃花、遊古蹟,山東河澤賞牡丹,青島看櫻花。

 今年的三月,台灣一股櫻來瘋後,引起我趁夕陽餘暉之歲月,享受一下賞花怡情與雅興。北京山東是我一生中首次旅遊地方,前四天的北京故都遊,這慕名已久五代古都,現在是大陸政治文化中心。年青貌美的地陪佳佳小姐,對兩岸當前文化相當熟悉,從談二岸啃老族打開了序言。她對北京歷史文物,風土人情,如數家珍,套句大陸詞,文化水平高,介紹詳盡細緻。四天北京遊,看到古代皇帝祭天的天壇,遊覽景天公園,欣賞美麗盛開的桃花、櫻花、紅梅、迎春、丁香、芙蓉。並鳥瞰紫禁城,大小建築一目了然。

 觀看慈禧太后私離宮頤和園,兼有宮和苑般宏偉,其嬌麗多姿,園裡桃花配合古典園林造型,美不勝收。八達嶺長城登嶺,見到雄偉壯觀古代偉大建築,以及防禦工程,遠眺挺拔巍峨烽火台,引起古詩「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之聯想。天安門廣場雖是世界最大集會地方,但是看到兩旁政治標語,管制又嚴格,讓人感覺滿不自在,但各人感受不同,團員玩得開心就好。中山公園內數百位家長,擺在地上為兒女召親簡介,相互尋找適合對象,女多於男求偶現場,商討議論場景,也是平生首見,也蠻有趣的。

 後四天的山東遊,搭北京時速380公里協和號,到濟南遊覽大明湖,該湖是城內眾泉匯流而成天然湖泊,景色怡人。五龍潭公園,散佈形態各異的古名泉,百花競放,滿園春色,桃花、櫻花、迎春盛開,意境優雅。遊歷五嶽之首「泰山」孔子的「登泰山而小天下」傳為佳話,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成千古絕唱。往東平有水滸故里文化古城。東平湖濕地,蘆葦滿佈,群鳥聚集,乘船到水滸山寨,世界最大的六工山水寨,體會古代泊水好漢的情懷。這次重點是赴山東河澤看牡丹,到達曹州牡丹園,無奈地陪只給一小時半時間, 正逢牡丹季開幕日,雖有萬株牡丹爭相綻放,五彩繽紛,千姿百態,爭奇鬥豔。

 但因展覽面積太廣,只看了三分之一 ,短時間裡,匆忙亂按快門,草率拍了牡丹花影,真是有煞風景,這趟賞花之旅,最感遺憾之事就是沒賞完牡丹。看曲阜三孔「孔廟孔府孔林」,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最後遊青島,參觀青島啤酒廠,百年青啤歷史地再現。遊覽青島中山公園,正逢2012櫻花拂面春暖花開櫻花節,白色單片吉野櫻,型如白雪讓人流連忘返。九天的賞花遊,正巧碰上我和內人結婚40週年,導遊夫人特訂購蛋糕紅酒,邀請團員辦一場慶祝派對,特在此表達衷心的感謝,也帶給我美好的回憶。


北京中山公園-水仙


北京中山公園-鬱金香-紅


北京中山公園-鬱金香-雙色


北京景山公園-丁香


北京景山公園-迎春花


北京景山公園-梗海棠


北京景山公園-榆葉梅


北京植物園-桃花


北京街頭-芙蓉-花叢


北京街頭-芙蓉-特寫


北京頤和園-洋玉蘭花-白


北京頤和園-桃花-特寫


北京頤和園-桃花-特寫2


北京頤和園-桃花樹


山東-水蜜桃花園


山東水蜜桃花園-特寫


山東曲阜-櫻花


山東青島中山公園-吉野櫻


山東青島中山公園-吉野櫻2


山東青島中山公園-吉野櫻特寫


山東曹州牡丹園-牡丹-白


山東曹州牡丹園-牡丹-白2


山東曹州牡丹園-牡丹-白3


山東曹州牡丹園-牡丹-紅


山東曹州牡丹園-牡丹-桃


山東曹州牡丹園-牡丹-桃


山東曹州牡丹園-牡丹-粉


北京頤和園-夫妻合影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