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3-01-13 16:05:06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哲人已遠留待追憶 --閱讀人次 : 1411

 今天是經國先生,逝世二十五週年的日子,回憶最後一次和經國先生見面,是在民國75年端午節的前夕,我在金門金西師擔任師主任時候,當時師長是張振國將軍,我和師長接到防衛部通知,第二天要祥和演習,為安全問題,臨時通知部隊第二天,有射擊課程改課,防衛部指定新落成古寧頭戰史館,及某第一線陣地,安排經國先生巡視。當時我和師長,怕經國先生行動不方便,特別準備兩張椅子,放在古寧頭戰史館內,參觀路線看不到角落。如當天經國先生行動不便時,隨時可搬出來給經國先生休息。另外在往陣地前,因台階高。怕經國先生行走吃力,臨時用木板,搭個平坡,讓他出入陣地方便。

 第二天經國先生參觀古寧頭戰史館,巡視第一線陣地,見到他走路雖慢,依然行動穩健,和官兵話家常談笑開心。尤其他在戰史館,看到我們從總統府大廳,搬來那對象牙裝飾,對我們說:『擺在前線,比擺在台北總統府更有意義』,讓我們很感動。晚間我和師長受邀,共赴防衛部和經國先生共進晚餐,並共同舉杯,祝佳節愉快。

 今天沒多少人,還記得他的逝世紀念日,反而是在野黨,號召火大遊行,今昔相比,真不知是應該火大,還是難過。在經國先生逝世二十五週年的今天,回想他時時以國家為念,為人民福祉奔忙,比照今日,朝野自私,政客短視,人民心中不只是火大,更是痛心,這樣社會氛圍,實在令人不安,苦的是我們老百姓。

2013年01月13日譚遠雄寫於中和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