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78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3-02-16 22:47:36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張寄不出的光碟 --閱讀人次 : 2341

 2013年01月30日下午六時,在台南萬昌兄府上喜宴會場,和多年不見的王長安同學見面,寒暄問候下,談到1980年8月,我和長安兄,自畢業後十多年沒見面,竟在陸總部大禮堂碰到,實屬難得。當時陸軍要成立一個新單位,把在各地陸軍各單位,軍士官共八十餘人,集合在中正堂,我是自金門任旅處長,調來龍潭,點名編組後,長安兄派任政戰處參謀官,我任處長,受命完畢後,陸總部安排,赴宜蘭礁溪明德班整訓,一週後配上明德班幹部,編成百餘人組織,成立進德班,派駐蘭嶼,接收台南軍監三軍服刑期滿回役士官兵,實施感化教育半年後,再分發部隊繼續服役,當時行政組長楊建標,是我同期同學,他是明德班老幹部,經驗豐富,編入進德班後,協助我和王長安,在蘭嶼教育回役兵工作,貢獻良多甚為感佩。
 長安兄對回役兵教育工作,任勞任怨,勤奮努力,為我分擔許多教育工作,以及教育手冊編撰任務。在處理學生騷動事件,總是陪我站在第一線處理,分勞分憂讓我感動。1981年我調職離開後,到2013年間,每年除書信往來,也常電話連絡。2008年在台北劍潭同學聯誼會時,我還當場送他,我自行錄製的懷念金曲CD,他聽完後,希望我再錄製時要再送給他。
 2013年01月30日,在台南萬昌兄府上喜宴上,我當面答應長安兄,回家後要把最近兩年,到各地旅遊的照片1200餘張,配上去年我和內人共同錄製懷念金曲20首,製成DVD光碟,寄給長安兄。當我第二天寫好信封,裝好光碟,貼好郵票,第三天要赴郵局投遞時,接到弘忠兄電話告知,長安在喜宴完畢,回到家後數小時過世了,我聽到非常震驚,一時不知所措,拿在手上那片光碟,變成一張寄不出的光碟,在萬分感傷心情下,期盼長安兄能在安息中,聽到老同學的祝福,我會把那張未寄出的光碟,拿到寺廟裡燒給他。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曹玉貴 
資深會員 


來自 : 桃園大溪(故鄉:馬祖仁愛村)
註冊 : 2012-01-06
發表文章 : 565
掌聲鼓勵 : 1588

發表時間 : 2013-02-17 21:38:38
FORM: Logged


曹玉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玉貴 曹玉貴的個人首頁: tsauryg.andy@msa.hinet.net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同身受!

不禁讓我想起非常喜歡的兩首詩,與君分享:


曹操-短歌行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惟有杜康!


羅隱-自遣

得即高歌失即休,多愁多恨亦悠悠;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


千金難買早知道,生命短暫,要把握當下!人生惜福,才能幸福!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生活的態度 決定幸福的深度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3-02-21 08:00:49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拜讀譚遠雄同學《一張寄不出的光碟》百感交集!敬悼 王長安同學!
我們政工幹部學校十四期畢業的同學,時屆今日(2013年)大多已是七十歲的人了,古諺:「人生七十古來稀」。但現代醫學進步生活條件良好,已不是「人生七十古來稀」,而應是「人生八十古來稀」了。
我們十四期的同學,到今年已有四十多位同學離世,遠雄同學《一張寄不出的光碟》文中說到:「2013年01月30日 ,在台南萬昌兄府上喜宴上,我當面答應長安兄,回家後要把最近兩年,到各地旅遊的照片1200餘張,配上去年我和內人共同錄製懷念金曲20首,製成DVD光碟,寄給長安兄。當我第二天寫好信封,裝好光碟,貼好郵票,第三天要赴郵局投遞時,接到弘忠兄電話告知,長安在喜宴完畢,回到家後數小時過世了,我聽到非常震驚,一時不知所措…」。
的確令人震驚悲痛!我與 王長安同學自復興崗畢業一別四十五年沒有交集連絡聚會過,在學校時相處甚篤,離校後這四十多年對 長安兄之一切一無所知,縱使相逢應不識,看了遠雄同學《一張寄不出的光碟》一文,才對長安兄四十多年歲月知曉點枝節片段,聚聚散散本是人間事,最後得知卻是 長安兄歿了,真是四十多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洛杉磯昨夜一夜雨),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聚散人間事,今生誰無憾?人生彈指事成空,斷魂惆悵無尋處,青衫淚濕不成書,相思無緣後,葬愁愁難休,只有雲天今夜月,萬里外,送英靈,此情可待成追憶!

【楊浩同學美國洛城傳來悼念文】


.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老田田 
資深會員 

老田田

來自 : 無望再舉
註冊 : 2009-03-02
發表文章 : 135
掌聲鼓勵 : 501

發表時間 : 2013-02-21 08:54:23
FORM: Logged


老田田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田田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問君能有幾多愁, 恰似一壺二鍋頭 …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書到用時方恨少,錢到月底不夠花!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