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98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3-02-27 11:21:53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從李安感嘆 奧斯卡漠視亞裔演員談起 --閱讀人次 : 1232

 李安執導的《少年PI》入圍奧斯卡十一獎項,卻沒有任何一個演員獎項入圍,他廿三日接受陸媒《電影網》訪問,特別為男主角蘇芮吉沙瑪和伊凡卡漢抱不平。他說,十三年前的《臥虎藏龍》也是如此。在奧斯卡頒獎前夕,李安一席談話,格外引人矚目。
他感嘆:「印度演員沒人認識,容易被忽略,同行投票很多都會投給自己的朋友。蘇芮吉是一個新人,又常常說他沒有演過戲,在影片提名上就比較吃虧。我覺得以他的表現來講,『是最純的表演』,我覺得演老年PI的伊凡卡漢演得很好,無論如何至少應該被提名,但他就是沒被注意到。」
 《臥》片章子怡 應入圍女配角亞裔演員常常被奧斯卡忽略,他說:「像兩千年《臥虎藏龍》有十項提名,但我們的主角都沒有被提名,至少,我覺得那年章子怡的女配角應該要被注意到才對。」他舉例,《貧民百萬富翁》在當年奧斯卡入圍連連,但是該片的印度演員也都未獲青睞,相當可惜。
 他毫不避諱笑談奧斯卡投票的「不專業」偏好,「奧斯卡會投你,是你演了很多戲,而不是說怎麼自然融入進電影。剪接獎就是給剪了最多刀的人,我們搞藝術的覺得看不到才是最好的,但是奧斯卡不是這麼回事,演得最用力的、聲音最吵的、服裝最炫耀的,這種就會常常得到大家注意,導演手法最多的,就很多人投票。」他說:「我覺得奧斯卡也不一定是藝術,也不一定不是藝術,總之就是一個很出風頭的事情。」
《美國周刊》在奧斯卡頒獎典禮前夕,公布歷屆與奧斯卡最佳影片擦身而過的六大遺珠作片,呼籲美國影藝學院會員慎重投票,別讓憾事重演,其中,李安的《斷背山》也上榜,和他受訪時一席「過了廿年,全世界怎麼看今年的電影又是另外一回事」相互呼應。【以上摘自中國時報0225報導】。
 2013年奧斯卡頒獎,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四大獎,成為最大贏家,其本人繼2006年『斷背山』後,再度拿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華人在美國能出人頭地,是非常不容易事,也是很困難,在體育界前網球名將張德培,前溜冰皇后關之穎,前NBA明星球員,移動長城姚明,及現在NBA火箭隊新星林書豪,以及政界美國駐北京大使駱家輝,這數位僅是在美國華人世界,鳳毛麟角極其少數,大多是在種族岐視環境下過日子,很難出人頭地。奧斯卡要給華人個人演技獎很難,在我記憶中,多年前有亞裔演員,在一部描寫高棉共黨慘無人道電影的男演員,獲得最佳男配角外,這許多年來,再沒聽說有華裔亞裔獲獎。美國雖然是民主自由國家,但是華人是很難出人頭地,因此移民美國去創大事業是很困難,主客觀環境在種族岐視下,對我們限制太多,是要三思。如果有錢去做享福公民,拿張綠卡兩地玩玩就例外了。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