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119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3-06-20 11:07:22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母親九十冥誕感懷 --閱讀人次 : 1649

  母親民國100年四月離開我後,這兩年常在夢裡和母親相遇,端午節前夕我又夢見媽媽,我問媽媽妳過得好嗎?媽媽說一個人很孤單,我說媽媽我回去開車接妳回家,媽媽說好。接著我回家開車去接媽媽,到處找不到她,我嚇到驚醒,那夜我無法入眠,獨自到客廳坐在沙發上,腦中波濤起伏,想著67年的歲月都和媽媽住在同一屋簷下,可惜最後半年,因二弟住院手術完後在家休養一年,和我商量希望我們其他三位兄弟,能每月貼補她一些家用,他把媽媽接過去他家照顧,我和媽媽商量,媽媽也同意去住,但不到半年媽媽就走了,我心裡很難過很悲傷。
自己事後想想,是不是媽媽和我及內人共同生活了40年,習慣和我們共同生活,可能不習慣住在其他弟弟家,讓我很自責。沒想到年紀大的人,是不希望改變它們數十年平靜習慣生活,我很後悔答應讓母親離開和我生活67年的家。
看到客廳掛著民國七十四年,母親當選陸軍模範母親的「教忠教孝」匾額,在當年母親節前夕,母親接受當時台灣省政府主席邱創煥,在台中市敬華大飯店母親節表揚大會接受表揚,因我當時人在金門服軍職,無法陪母親到台中,請內人和五弟妹陪伴接受邱主席表揚,當時沒陪她一起去參加表揚大會,留下對母親的歉疚。
母親在民國32年,父親參加遠征軍抗日戰爭時,在雲南昆明和母親認識後結婚,33年母親隨部隊移防到楚雄我出生了,當時的團長因部隊喜獲麟兒,遠征軍作戰到楚雄,為紀念全團唯一出生的男孩,取名遠雄以茲紀念。34年抗日戰爭勝利回到昆明,因我體弱多病,每月有三分之二時間在看醫生•父親的薪水微薄,靠外公是雲南望族,官拜陸軍中將代理過貴州省主席,家境富裕給予資助,以及母親細心照顧下,才保住我小命。讓我感受母親疼愛子女心如天恩。
民國35年部隊移防湖南,途中遇上土匪,母親緊緊抱著我,雖遭流彈傷及大腿 她強忍著傷痛,等父親帶部隊前來增援解危,母親才把我交給父親後,被救護隊後送救治,感謝最危險時刻母親保護了我的生命。天大地大不如母親恩情大,海深湖深不如母親恩情深。
民國36年在重慶我三歲時,因發燒不退變成雙腿癱瘓不能行走,母親變賣外婆給他的金飾帶我看醫生,看遍全重慶各醫院,找不出我的病因,母親在無奈下只好到觀音寺求觀音保佑,他向觀音祈禱如能把我病治好,母親初一及十五吃齋,終生水觀音,沒幾天到端午節,我在那天中午突然會站起來,會自己走路,從此我母親帶著我,到各地觀音寺拜觀音謝觀音,人因信仰產生力量,母親虔誠的佛心,帶給了他信念和信心,相信一定會把孩子帶大成人。這種愛化成我永遠的記憶。
民國53年我滿20歲時,母親帶我到林口觀音寺還願,感謝觀音保佑賜福給我,讓我健康的活到20歲,我感謝母親把我養大到20歲,當時我也許下願,我將用我一生來照顧奉養孝順我的母親,報答母親的恩惠,感謝母親的恩賜。
民國57年軍校畢業,我領第一份軍職薪水三分之二,交給母親生活,表達我一份感謝之心。民國61年我結婚後和妻子與父母同住到民國99年底,實踐我向觀音許下的諾言。四十年軍旅職場生涯,因工作關係對母親照顧時間不多,全由內人代勞感覺對不起母親,期盼母親原諒。希望媽媽常來夢中看我和家人,母親我們永遠思念妳。



  已有 1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