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54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3-08-22 00:55:26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紀念823戰役想起我的父親 --閱讀人次 : 1928

明天就是823戰役55週年紀念日,這些日子來國軍被 一些媒體、名嘴、政客、有心人士攻擊賤踏到體無完膚,是國軍遷台以來,受到最大的污辱和岐視,我們這些過去幹過職業軍人的,到老來看到此情此景無限感慨。
讓我想到47年8月23日 ,金門發生驚天動地的823砲戰,那時我的父親正駐守馬祖西犬,擔任空軍防砲連連長 民國48年7月5日,由嘉義基地起飛的空軍第四大隊一分隊,由張罔陵上尉、關永華中尉、張燄明上尉及何瑞基少尉4員,駕「F -86F 」4架戰機,在馬祖上空執行例行巡弋,於抵達白犬洋西莒島上空,中共「MIG-17PF」機12架,企圖攔截「F—86F 」,雙方展開攻勢,中共以一個中隊12架絕對優勢軍機,由大陸長樂梅花方向直往西莒俯衝而來,並向我西莒島近海掃射,所幸彈落海上,然後攻擊我空軍軍機,雙方激烈交戰,在眾寡懸殊的情況下,雙方追逐纏鬥。我機英勇擊落中共米格四架,另一架被我機擊傷後,復遭駐守西莒島2293高砲部隊,父親當時擔任連長,在營長朱虹空軍中校指揮下,於上午8時31分以四管機槍砲,擊落這架中共米格機,墜入西莒「拍鐵尾」海域。父親49年移防回台灣談起此事,全家感到無比興奮與驕傲。


我入伍同班、研究班又同學,在聯勤一起共事的青雲兄,在父親節時寫到:『青雲自幼失怙,據說台灣光復不久,父親即因身染當時的流行病辭世,走的時候只留下斗六市鄉下幾畝水田,而寡母就這樣含辛茹苦把我和兄姊撫養長大,並獻身軍、公、教行列。父親辭世青雲才週歲,所以,青雲對父親完全沒有印象,也沒叫過「爸爸」的記憶,兩次婚姻中,也都因岳父在青雲婚前就不在了,所以,「爸爸的親情」一直是青雲一生中渴望而不可得的遺憾。』看完此番情景,讓我同感遺憾和感傷。

我父親民國28年參加對日抗戰,民國32年隨遠征軍到緬甸,途經昆明,同年與家母在雲南昆明結婚,民國33年部隊移防到雲南楚雄,我出生後團長以遠征軍打到雲南楚雄,給我取名遠雄以資紀念。我和父親雖然有49年時間,同住一個屋簷下,但他因服務軍旅25年,前10年參加抗日戡亂,後15年有9年駐守馬祖,53年他退役後,我進入軍校又離開家。也沒時間常相處。57年我復興崗畢業到77年退役,其中有15年在外島,僅78到80年有2年時間和父親朝夕相處,這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兩年,80年後我到台中服務,一直到82年父親過世。這一生中父子聚少離多,父親去世二十年了。今年823是我70歲生日,年到七十時,特別對父親有更多的情懷和感念。

--------------------------
部落格文章,有多圖:
http://tw.myblog.yahoo.com/tys330823/article?mid=2713&prev=2777&next=2669


民國48年底蔣公視察馬祖防務前排左1為司令官田樹璋我父親的營長第二排中雨生叔與蔣公合影當時我父親在照片第二排後方。



  已有 12 位網友鼓勵
曹玉貴 
資深會員 


來自 : 桃園大溪(故鄉:馬祖仁愛村)
註冊 : 2012-01-06
發表文章 : 565
掌聲鼓勵 : 1588

發表時間 : 2013-08-22 10:58:52
FORM: Logged


曹玉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玉貴 曹玉貴的個人首頁: tsauryg.andy@msa.hinet.net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譚兄您好:

很難想像譚兄已是古稀之年

子曰:七十從心所欲.從譚兄行文如流水.關心時事.流行之物.實在難以想像已是七旬老人.卻有著年輕的心.健康的想法.激勵人心的言行舉止.真令我輩學習 景仰!

由衷期盼.譚兄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好好的把握現在.規劃短期的未來.讓自己有限的人生更加美滿!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生活的態度 決定幸福的深度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3-08-22 11:48:35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玉貴兄:謝謝你的鼓勵和嘉勉愧不敢當,雖是古稀之年,也要像日前我同學集郵泰斗楊浩兄給我的話如下:
『人生七十古來稀,現在醫學發達,天命七十算不上老了,但也不容易,張群說:「人生七十才開始」,意思是說人生七十才開始有另外一番境界,好好珍攝保養,您的好日子還在後頭呢!
前天在新黨二十年黨慶上,看到許歷農走上台致詞鏗鏘有力,腦筋清淅。弟送他步出會場,許老嗲對弟說:「已九十五歲不出來亮亮相,外間將會有許多猜測」,許老嗲對自己「已九十五歲」是有份驕傲的,弟也恭祝 您長壽至九十五歲以上仍能不時出來亮亮相,笑傲一下看今朝誰主浮沉!
拜讀大作《紀念823戰役想起我的父親》,對 伯父濡慕孝恩之情溢於言表,從歷史的變亂,家庭的播遷,撫育教養成長的過程,由珍罕的照片襯托的歷歷在目,弟感覺就像看到家人親人般的温馨,弟感佩 您的孝思!感謝 您的分享!』
我會遵照玉貴兄的交代,好好利用剩餘人生,做有意義事,因我不會轉檔照片,有關這篇文章之圖片,請看馬資網站首頁,右下方網誌推荐連接『遠雄爭鋒』部落格,就能看到本文的圖片,謝謝玉貴兄的關心。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