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3-10-24 16:25:00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談個性問題 --閱讀人次 : 1421

好同學近日傳來這段話如下:
我喜歡這段話 :
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沒必要攀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風有風的自由,雲有雲的溫柔,沒必要模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你認為快樂的,就去尋找;你認為值得的,就去守候;你認為幸福的,就去珍惜。依心而行,無憾今生。
人生1 條路:走自己的路………………。
同學傳來我喜歡這段話內容中,談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這個性問題,如與遇到阻礙,堅持不修正,仍然是固執、爆躁、衝動、唯我獨尊的個性,在社會團體中與人相處,又不遵守禮儀規範,不尊重別人感受,隨心所欲的表現自己自以為是個性,久而久之人際關係就會疏遠,對自己事業工作就會受到影響,而遭受排擠,變成一位不受歡迎人物。
我認識人中有位朋友,有一年他母親因病送院醫治,最後過世,這位朋友帶刀、帶汽油、找院長理論,院方為息事寧人,最後賠錢了事。之後有段時間,其子女想進入某機關工作,找人幫忙介紹,獲試用後,試用期間但因管理帳目,月終結算虧錢,被主管試用不合格解聘後,介紹人怕他找主管鬧事,希望息事寧人希望他賠錢算了,免影響承辦人未照規定錄用,被處分,但這位朋友不服,遇到主管上司,而這位上司又是介紹人好朋友•他立即申訴後,該上司念在與介紹人是好朋友,回去交代退還賠款,但要處分當時錄用的承辦人,為何要錄用沒有會計專長人,擔任會計,承辦人被記過,當年沒被晉陞,讓這介紹人難過很久。
不些時候遇颱風來襲,他的車停在河堤停車場沒開走,被水淹到,他到法院告地方首長,法院開庭時法官告知:『颱風來襲電視新聞、廣播、報紙、都有報導,地方首長那裡知道是誰的車還停在河堤上,車主自己要開走,怎能怪地方首長,法官又說,像你這種刁民,下次遇颱風時要把車開走,不可再來告狀』。
一位朋友,有一次在和他閒談中,告知一位鄰居太太有心臟病,又要生產 送醫院後,鄰居通知這位太太先生,但這位先生沒去醫院,到第二天上才去醫院,看生產後的太太,太太問他:『鄰居通知你,我要到醫院生產,你為何不來』,先生回答說『沒客運車了』,太太說:『你不會坐計程車來嗎?』先生無言以答,太太馬上吵著要離婚。朋友說這位先生也太沒人性了,但他在一旁回答:『人有行動自由』,讓在場人都傻眼。如果您的朋友中,有這種個性的人,如不改個性,您還願意和他繼續做朋友嗎?您同意他繼續走自己路,不願他改個性嗎?。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