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3℃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3-10-26 15:08:21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當我年老時女兒還愛我 --閱讀人次 : 1801

最近看到同學傳來文章,文中談到一位博士夫妻,回來探母病,並見到他病危母親,在加護病房,其母親聽到來自美國回來的兒子,在第七天時間,母親尚未過世,兒子說:『我只請假十天假快滿了,怎麼還她沒死,我以為這次回來是辦喪事的』,他母親聽到後,精神期待瓦解了。另外我認識一個小開,他父親病了,自美回台探望對朋友說:『他父親的財產只剩下幾萬元了,為何還要留在世上,還不死』。兩個故事讓我感受很深,讓我寫下【當我年老時、女兒還愛我】:
今年七十的我感覺自己經老了,最近吃早餐時,常將粥粒滴在上衣上,女兒說:『爸爸我給你做好的圍兜,你每天早餐時掛在脖子上,就不會滴在衣服上』,我說:『不好意思』、女兒回答說:『我小時候,爸媽不是也幫我圍著兜兜吃飯嗎?沒有什麼不好麼意思的』。
當我進入浴室要洗澡時,不小心把香皂掉落浴室地上,因腰部受傷蹲不下腰,拿那塊肥皂時,女兒幫我檢起來後,我問女兒:『妳沒責備爸爸為何不小心』,女兒又說;『小時候爸媽千方百計哄我洗澡的情景,我還記的,順手幫爸爸撿起浴室地上肥皂,只是舉手之勞,那有小時候哄我洗澡那樣麻煩,有什麼好責備的』。
當我對電腦新科技東西不會玩時,以及遇到新事物不知所措時,女兒沒潮笑我,反而說:『我小時爸媽帶我逛街時,看到不懂事務,總是纏著問為什麼?你們都很有耐心告訴我,解釋給我聽,現在爸爸不懂的新事物。我也會解釋給妳知道』。電腦不會操作的我,她會慢慢教我到會。
當我關節動完手術後,行動不便行走困難時,她會伸出手攙扶我,我會說謝謝你,她馬上回答我說:『小時候學走路時,爸媽不也是攙扶我,一直學會走路才停止,也是很辛苦,要換換角色了,不用謝謝』。
在生活上,女兒常嘮叨我,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吃了血糖會高。坐在電腦桌前太晚,女兒馬上出來講話,趕快睡覺要不然血壓又高了,又問睡前藥吃了嗎?我說馬上吃,女兒說:『爸你不要嫌我囉嗦!我小時候你不也是這樣囉嗦我嗎?我當時也聽你的話,現在你上了年紀,又忘東忘西,我要提醒你』,我只有說知道了。
當初我引導女兒走上人生的路,如今女兒陪伴我走老年的路,女兒給我的愛和照顧,我很感激,也很珍惜,這四十年來,凝結了我們父女無限的愛,但願人長久,平安過這生。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