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3-11-14 18:29:47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詐騙問題 --閱讀人次 : 1417

今年十月底,我突然接到一通電話,對方第一句話說:『你猜我是誰?』,我說:『你是某某校友會秘書長嗎?』,對方也不說是或不是,馬上說這禮拜六約我見面,問我中午有空還是下午有空,我回答說中午有空,對方接著說:『我緊急需要五萬元急用,你借我,我週六見面時還你』。
我當時立即想到,不久前我認識的一位朋友,也是接到同樣電話,一個久未見面老友,原已約好第二天在某餐廳見面,但前一天接到這位久未見面朋友說,臨時急用要借三萬元,請他匯到指定帳號,我這位朋友不疑有他,馬上到銀行轉帳,第二天兩人見面,匯款人問收款人收到錢沒,收款人說我沒有打過電話向你借錢呀!這才知是被詐騙集團騙了。
同樣手法又用到我身上,我提高警覺也不拆穿,立即回話說我現沒錢,請向其他朋友借借看,借到再打電話約見面事,我就掛電話。因為某某校友會秘書長,之前談過是要約我見面,但她過去打電話給我時,從來不會要我猜他是誰?一開始就覺得有問題,而因此提高警覺沒受騙。
聽到詐騙電話,我們也不要得罪對方,否則連續干擾你更煩,應付就好。像我時常接到電話,對方說他是榮民總院,我的健保卡被人用了,我回答說就讓他用吧!立即就掛電話。又有時接到自稱中華電信來電,說要退錢給我,我說謝謝,不用退了就送給你們吧!
更讓人害怕是聽到自稱某某地檢署檢察官,我們涉及一件案子,稱要保護我們銀行存款,要替我們保管現金。聽到太多這類詐騙事件,以不得罪對方,只能回答謝謝檢察官關心,就掛電話,不能再多談,以免節外生枝。
十多年前我和內人在爬山時,我接到一通聲音很像我兒子電話,他說被人綁架,要我救他,綁架對方馬上又傳話,要我立即到某某地交二十萬才放人。一般做父母的突然聽到這類電話會很緊張,一時可能會亂了方寸,而無法判定真偽,我當時也很難判定真假,立即打電話回家求證,母親回電說孫子前一天晚就未回家,我有點緊張,我再打手機到學校找兒子,他接到電話告知整晚在學校實驗室,我放心後,立即告知要到學校和兒子會面。
不一會歹徒又打手機給我,叫我快點送錢,否則要剁掉我兒一隻手指,我回答馬上就到,為免干擾就關掉手機,直奔小兒學校,找他共進午餐,解除了一場驚魂記。
幹過經濟部長經建會主委的尹啟銘,也被三個年齡加起來不到五十歲的高職生,用一般人皆知老手法騙術,連續騙走一百多萬,退休政務官的天真,令人不可思議。聽到兒子被人綁架尹啟銘,愛子心切,不惜代價贖人的心情,我們是可以想像,然而尹啟銘的錯誤,不在於其恐慌輕信,而是遇到綁架事件後,腦子裡沒有報警的念頭,只是一味地聽從歹徒擺布,意圖花錢私了。若當了一輩子公務員,及十幾年政務官的人,遇上治安事件,都不覺得求助警方,訴求公權力解決,
那麼政府呼籲人民要對公權力有信心,有點自欺欺人。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