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15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4-01-13 16:45:58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林毅夫案外一章 --閱讀人次 : 1649

 民國103年1月13日,中國時報焦點新聞A2版,刊登金門高分檢繼續通緝林毅夫(林正誼)。回憶民國68年林毅夫叛逃前一週,我在金東師擔任旅處長,有天和副指揮官到馬山喊話站看他,副指揮官聽完林連長介紹防務後,告知下週某日是大退潮,離對岸角嶼很近,要注意安全,把浮游工具看管好,結果不到一週林毅夫就失蹤了,我們師一週內換防變為南雄師。
 民國102年春節我去拜訪副指揮官,他擔心68年時,有和林毅夫講馬山大退潮事,而怕牽連,我說我們當時是提醒他要管制好浮游器材,他連上也有潮汐表,幾點漲潮幾點退潮,比我們更清楚,他對天文學也有興趣,他與我們雖同師但不同單位,無直屬關係。他的營長,旅長,師長,到今天都沒事,我們友軍關係更扯不上責任,副座放心過退休生活吧!你老人家已84歲了不必怕!淡定生活就好。
 這又使我想起民國67年中美斷交,總統發布緊急命令,停止當年立委選舉,我和林毅夫(林正誼連長),於11月時在林口師部辦的三民主義講習班裡,林連長擔任小組討論主席,他在結論時向士官兵說:『我們未來與大陸是要統一的』之後就結束結論,我當時擔任上級指導員,我的職務是旅級處長,我在指導結論時,也補充說:『我們與大陸現在是敵對狀態,將來是要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林連長也就沒再說話了。
 福建金門高分檢署表示,今天2014年元月13日,繼續發布通緝林毅夫,至於未來是否會有所新的認定則交由承辦檢察官閱卷後,再審慎研究。我個人對司法是尊重的,不會表示意見。
 中國時報同時刊載,當年李登輝時代,負責處理此案前國安會諮詢委員蘇進強,他說在2013年去大陸時,見過林毅夫,問及當年叛逃事件,林毅夫不勝感慨的說:『那個年代是高呼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家都是中國人的時代,當時的我也是這樣想的。』
 現在想起1978年,我和林毅夫在分組討論時,他也認同我說的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事隔34年後變化太大,兩岸問題最好是和平解決。但以台灣目前從威權走向民主化,又走向本土化,到近幾年趨向走台獨化。台灣內部現政黨敵對化,分裂國家化後,兩岸問題更難處裡。
 回頭談林毅夫案,2014年1月13日,中國時報焦點新聞轉述,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昭和表示,林毅夫犯的是投敵罪,牽涉軍人對國家忠誠的核心價值,在處理上不容有絲毫模糊空間。他強調軍人打仗,要求對國家忠誠,因此軍方仍對林毅夫以繼續犯視之,要求持續通緝。軍方期待一般法院看法能和軍方一致,未來若有不一樣的判決,只能表達『遺憾』。
 談到這我也只能說尊重司法,如未來判決撤銷林毅夫通緝,我也只能說遺憾和無奈。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