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4-04-25 23:03:33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當母親走後才想到為她過節 --閱讀人次 : 1242

前幾天和小學同學相聚聊天時,同學說他的鄰居對他說,鄰居的弟弟母親活著時,幾十年來也沒聽說母親節時請母親吃個飯,或買個禮物送母親。但是母親過世後,他卻對公司同事說:『當我父母都不在時,我才想通一件重要的事,給我的朋友們參考!母親節快要到了,現在最流行請母親吃館子,我們沒想到母親是很捨不得子女花錢,一定百般拒絕甚至他煮給子女只要回來,你一定得表現是有幾道菜我好想吃很久了,館子不做一人份,媽媽能陪我去我才有機會嚐到,這樣母親就會去』。

同學對鄰居說:『你弟弟說得這太嬌情了吧!他在你母親在世時,不會想到請母親在母親節吃餐飯,等到母親過世才想通叫公司同事請他們母親吃飯的點子,這有點離譜吧!』。同學鄰居說:『已習慣各過各的生活,母親說過如生的孩子多的話,只要有一個孝順她就好,母親也說十隻指頭都會有長短,何況是子女.他們的心就會有不同,一切就隨緣吧』,這位母親說話做人還真是灑脫。

回過頭我想起我讀書時老師講過,我們這批同學將來出社會後如不能光宗耀祖,也不能給父母親添麻煩。想到這句話這麼多年過去了,父母在世時及過世後都沒能光宗耀祖,還好我也沒給他們老人家添太多麻煩。

但是母親在世時,我也常在母親節時如無法趕回家,會事前給個紅包或寄個紅包,婚後媳婦會張羅為岳母和母親,分別找時間慶祝。我在外島服務時就麻煩內人和女兒去忙碌母親節的事。現在母親過世了,變成我一對兒女這兩年負責為內人過一年一度母親節,今年母親節過後,內人安排去瑞士旅遊,女兒全部代為繳旅費,並送給代金告知內人,在瑞士看到喜歡的包包就買一個回來用,不要捨不得.

我想這身教代替言教,女兒在奶奶外婆在世時,每年母親節都跟著他媽媽陪奶奶外婆過母親節,日久以後現在也學會給他媽媽過母親節。如果每個人的母親過世後,才想通要向朋友同事提起,想辦法要母親出來為她過母親節,這孝心也為時已晚了吧。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