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4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4-06-22 13:00:03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廣結善緣 必有福報 --閱讀人次 : 1894

 好同學桃華兄傳來網路一段故事,希望我看完後也能傳給更多人看,內容是這樣:『十年前一個窮苦大學生郝武德,為了付學費,挨家挨戶地推銷貨品。 到了晚上,發現自己的肚子很餓,而口袋?只剩下一個小錢。他在大街上猶豫徘徊了半天,終於鼓起勇氣,敲響了一戶人家的門,準備討點飯吃。 然而當一位年輕貌美的女孩子打開門時,他卻失去了勇氣。他沒敢討飯,卻只要求一杯水喝。女孩看出來他饑餓的樣子,於是給他端出一大杯鮮奶來。 他不慌不忙地將它喝下,然後問道:『我應付您多少錢?』 而女孩的答復卻是:「你不欠我一分錢。母親告訴我們,不要為善事要求回報。」

 他懷著感恩的心,向女孩深深地鞠了一躬,真誠地說道:「那麼我只有由衷地謝謝您了!」 當郝武德離開時,不但覺得自己的氣力強壯了不少,而且對人生的信心也增強了。他本來已經陷入絕望,準備放棄一切的。

 十年後,有個女人病情危急。當地醫生都已束手無策。家人終於將她送進大都市,以便請專家來檢查她罕見的病情。他們請主任醫師郝武德博士親自來診斷。 當他聽說,病人是自己的家鄉某某城的人時,他的眼中充滿了奇特的光芒。他立刻走向醫院的病房。當他來到病人的床前時,他一眼就認出了她。他決心盡最大的努力來挽救她的生命。從那天起,他特別觀察她的病情,查閱了所有的文獻,併發帖向全世界同行諮詢。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讓她起死回生,戰勝了病魔。 最後,批價室將出院的帳單送到郝武德手中,請他簽字。醫生看了帳單一眼,然後在帳單邊緣上寫了幾個字,將帳單轉送到她的病房?。 她不敢打開帳單,因為她確定,她可能需要一輩子才能還清這筆醫藥費。當她打開帳單看到帳單邊緣上的一行字:「一杯鮮奶已足以付清全部的醫藥費!」 簽署人:郝武德醫生。 她的眼中頓時盈滿了淚水,她心中感動地祈禱著:「上帝啊!感謝您,感謝您的慈愛,藉由眾人的心和手,在不斷地傳播著。』

(以上網路故事係好同學桃華兄傳來希望能傳出去分享)

 讓我回想起民國68年,我在金門服務擔任南雄師支指部處長,有一天保修營營長黃昏時到我辦公室來報告,他們營裡某連伙食費二萬餘元及多封報值現金掛號都不見了,我馬上把營長請到指揮官辦公室,一起研究處理方式,我向指揮官報告由我去主持連上晚點名,只要連長在場就好,營長在營部等消息。到了晚點名時間,我去主持該連晚點名,我特別在講話時觀察士官兵的臉,發現有二位戰士不敢看我,在部隊解散後請連長帶這兩位戰士到連長房間,經我分開個別談話後發現其中一位戰士,上午有到指揮部領該連報值現金掛號,行動匆忙臉色驚慌,我問他是領掛號信嗎?他回答說是就快速離開,我想連上只有這位戰士知道有現金掛號 而早上見到我時臉色驚慌狀況,直覺判斷其有嫌疑。我問他伙食費和報值括號是你拿的嗎?戰士回答說:「我沒拿」,我說你承認拿出來沒事,不承認馬上叫師部憲兵押你到看守所。該戰士知道拿出來就沒事,立即跪下承認是他拿的,我問他為什麼要拿連上伙食費,他說連長常叫他做體力無法負擔的工作,做不好就用木板打他屁股,他氣不過才把連上伙食費埋起來出氣,戰士說完話把褲子脫下,我看到他屁股紅腫,等他把褲穿好後,帶我到埋錢地方,他用塑膠袋包的二萬多錢挖出來,我把找到伙食費交給連長後,叫戰士帶著行李用吉普車載他到營長那,向營長說明錢找到,把這位拿錢戰士調到其他連,今晚就安頓好派幹部看好他,不必向其他人說明原因,免節外生枝。我轉回連上和連長說如送戰士法辦。你連長體罰凌虐士兵成傷一樣送法辦,這事就到此為止,伙食費找到就好。回指揮部後我把處理經過向指揮官報告,他只說一句﹝辛苦了﹞沒再說話,同意我的處理方法。第二天莒光日我到拿錢戰士連上看他們上課情形,走到拿錢戰士面前他低下頭,我拍拍他肩膀說好好當兵就好,他抬頭用感謝眼光看我,我對他微笑後離開。

 民國78年我和內人在衡陽路力霸百貨,見到這位戰士他帶著女朋友,並向女朋友介紹我是他的恩人,並告知我他退伍時問到我家桃園地址後到桃園找我,但我已搬家找不到,今天能看到我很高興,告之他經營一家原物料工廠,我們相互留下電話後互道珍重後離開。民國80年我在一家製鞋工廠工作,因缺原物料老闆叫我到一家原物料工廠看看,有無我們急著要的原物料,當我到達時看到老闆是金門68年在一起的戰士,他好高興把管物料主管找來,問原物料現況,該主管稱我們要的原物料現貨沒有要過些天。但是明天出貨給另一家工廠中有我們要的原物料,老闆說把貨先給我恩人,物料主管說我們如不送要賠賞對方損失,老闆說這批原物料無法出貨給原訂貨廠商,損失賠賞費用由老闆私人付,讓我聽後很感動,老闆接著說:『這100萬元對我,比不上當年處長對我的恩情』,我謝謝他,他留我吃午餐,我說要趕回去就離開了,這廣結善緣必有福報。



  已有 14 位網友鼓勵
老田田 
資深會員 

老田田

來自 : 無望再舉
註冊 : 2009-03-02
發表文章 : 135
掌聲鼓勵 : 501

發表時間 : 2014-06-23 12:21:08
FORM: Logged


老田田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田田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讓別人快樂是慈悲,讓自己快樂是智慧!
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聖嚴師父法語)
譚處長有慈悲又有智慧,一定可以到處廣結善緣!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書到用時方恨少,錢到月底不夠花!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4-06-24 22:30:03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老田田兄:多次盟您鼓勵深感榮幸,
老田田兄慈悲為懷智慧和高深睿智的見解,
讓我受益良多,謝謝!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