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0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4-12-22 11:33:40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于右任先生逝世50週年紀念大會 --閱讀人次 : 2336

 我認識26年的好朋友賴兄燦賢,擔任中華于右任研究會理事長,邀我參加103年12月17日,在台北市中山南路張榮發基金會11樓,為紀念于右任先生誕辰135周年暨逝世50周年大會,以及兩岸學術座談會。這次紀念大會是中華僑聯總會理事長簡兄漢生,和中華于右任研究會理事長賴兄燦賢,共同在兩岸舉辦了一系列紀念活動。于右任的姪孫女于媛與大陸鄉親70餘人攜帶著家鄉的泥土、五穀和涇渭漢河水來台,16日兩岸代表在陽明山的于右任墓園,以古禮獻上來自家鄉的泥土、水和五穀等祭品。

 中華僑聯總會理事長簡漢生指出,這次紀念右老的系列活動,為海峽兩岸文化交流增添新頁,會長賴燦賢也表示,希望經由此次系列活動,連結兩岸文化交流的鈕帶。

 一系列的紀念活動由西安陽羨創意文化傳播公司承辦,文化學者石崗、趙西斌為大陸的系列活動進行了全面策畫,董事長薛平並特為活動撰寫5篇祭文。此次來台,陝西省政協主席馬中平、祕書長姚增戰、主任委員雷濤、全國政協副主任委員趙陽等,代表參加17日上午的紀念大會,許多從未面世的右老遺物也首次展出。

 12月17日副總統吳敦義應邀出席「于右任先生逝世50週年紀念大會」,他在致詞中以「當代草聖,高風亮節,端肅政風,國之干城」總結于右任燦爛輝煌的一生,高度推崇于右任對於國家與文化等方面的貢獻,尤其是在兩岸都留下深刻的影響。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兩岸關係近年來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促使兩岸從此走上和平穩定發展的道路,副總統說:『(原音)讓台灣海峽成為和平之海,讓兩岸的人民能夠在擱置爭議的情況下,能進行經貿、文化、教育、觀光旅遊的溝通及交流,在兩岸能夠互惠的情況下,維持永續和平穩定發展的大格局。』

 這次最高興的事是在1983年,在台中成功嶺 師部一起共事的丘將軍衛邦學長相見,丘將軍自美國舊金山回國參加這次紀念大會及學術研討會,讓我佩服和感動。丘將軍是美國密西根大學土木工程碩士,及國防大學戰爭學院66年班畢業將領,在我心目中他是國軍最優秀將領,有幸參加此一盛會再相逢無比興奮。我告知丘將軍我認識他時39歲,今年我已70歲時,將軍笑著說31年過去了,難的再相見呀!歡迎我去舊金山玩。我非常懷念民國72年到73年,那段在成功嶺 與丘將軍他任副師長,我擔任上校任副任時,彼此相處一年袍澤情深的日子。

 祝福丘將軍衛邦與夫人及中華于右任研究會理事長賴兄燦賢,耶誕愉快新年快樂。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無望再舉 
初階會員 

無望再舉

來自 : 烏魯木齊
註冊 : 2009-12-03
發表文章 : 31
掌聲鼓勵 : 84

發表時間 : 2014-12-31 11:22:29
FORM: Logged


無望再舉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無望再舉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是大家熟悉的台電mark,可是很多人不知道這是出自于右任先生的親筆,從字裡不難看出于老簡潔、蒼勁、渾厚的書法功力。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無望再舉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