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78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5-04-11 12:59:00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軍政戰制度重大變革後的今天 --閱讀人次 : 1913

 2005年6月3日 10:01東森新聞報 記者林弘展�台北報導 國軍政戰制度將出現重大變革,國防部總政戰局局長胡鎮埔上將,2日親自在國軍莒光日電視教學節目中,向全國軍官兵提報國軍未來政制功能與角色定位時指出,未來政戰的核心工作,將置重點於心戰、心輔、文宣及民事服務。 而鑑於「政三體系」的「軍紀監察」與「督察室」的性質相近,胡鎮埔已決定將「軍紀監察處」改隸「督察室」,而以往被稱為「政四保防」的「保防安全處」將改隸「國防部情報次長室」,未來安全工作將以反情報工作為重點,使情報與反情報工作緊密結合,編組更加完整與健全。 胡鎮埔指出,面對中共未來犯台時可能採取的威懾、癱瘓或攻略戰等等的威脅模式,中共為了爭取開戰前的有利態勢,在發動武力戰前,極有可能併用心理戰、輿論戰、法律戰、資訊戰等全方位、多面向的手段,對我先期展開一場「軟打擊」的戰爭,企圖造成我社會動盪、打擊我軍心士氣,以創造其軍事作戰有利的機勢。

 因此,國軍在「心戰、心輔、文宣及民事」功能上實不可或缺,且為強化基層政戰工作,胡鎮埔指出,將檢討於營級增設政戰士,並重新檢視連級輔導長的編設原則,對沒有編設連輔導長的單位,依單位屬性增設政戰士或心輔士,以協力政戰工作的推展。 而為了配合政戰組織及功能調整,胡鎮埔指出,未來政戰學校將針對調整後的核心工作,規劃與實務相關的教育系所與進修班隊,例如設置「中共解放軍研究所」、「軍事新聞研究所」等等,以提升政戰幹部的專業知識,精進對敵作戰技能。 且為落實平戰一體,結合未來政戰四項核心工作,胡鎮埔指出,擬調整總政戰局及總部以下的各級幕僚組織編設。 總部政戰幕僚組織將予以虛級化,保留督導及研考功能,避免與政治作戰局組織重疊,並優先充實各戰略及作戰單位,以強化機制功能,使各項核心工作的推展都能夠上下一貫,融合為一。 胡鎮埔指出,今後政戰組織調整將置重點於強化心戰決策機制與「戰爭法」相關的人才培育工作,以發揮政戰的整體功能,有效反制敵人「三戰」,也就是心理戰、輿論戰、法律戰的威懾。

 十年之後,我不知現在國軍幹部,以及服務過軍隊的袍澤朋友,和已退伍與現還在軍中服役的政戰同仁,經過民國102年洪仲丘案讓國防部長下台,軍法又移到司法管轄。103年豆導拍軍中樂園影片,私自把大陸攝影師帶上左營海軍軍艦上拍照,104年阿帕契直升機601旅長及勞中校違反軍紀案,還有104年國防部總督察室總督察長,到陸軍601旅調查時,相關資料早被桃園地檢署帶走,變成只靠601旅營區官兵各寫調查問卷表,無佐證資料辦案,最後4月8日國防部長又率參謀總長,軍政副部長,軍備副部長,陸海空軍司令等國軍高級將領,同赴總統府 向馬英九報告整案調查懲處情形後,總統發布參謀總長被記過一次,及陸軍司令記過二次,是國軍遷台以來首次看到。

 這軍紀是軍隊的命脈,部隊原該純淨官兵原應守法重紀,現在變成紀律渙散行為無法無天,把國軍軍令如山變成軍令如土,軍紀似鐵變成軍紀似泥。實施十年的政戰制度變革後!讓今天軍隊變成軍紀廢弛,又無軍機保密警覺的結果,真是始料未及,也是廢除政三政四組織與制度後的因果。是否與2005年胡上將在當年6月2日莒光日向三軍官兵說的一段話:『未來政戰的核心工作,將置重點於心戰、心輔、文宣及民事服務。而鑑於「政三體系」的「軍紀監察」與「督察室」的性質相近,胡鎮埔已決定將「軍紀監察處」改隸「督察室」,而以往被稱為「政四保防」的「保防安全處」將改隸「國防部情報次長室」,未來安全工作將以反情報工作為重點,使情報與反情報工作緊密結合,編組更加完整與健全』。十年之後看到國軍走到如今軍紀廢弛,保防出現共諜荒腔走板到如此不堪想像田地。對當年廢除政三與政四組織與制度有無關係,就請現役及退役的軍人三思吧!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南俠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08
發表文章 : 192
掌聲鼓勵 : 671

發表時間 : 2015-04-11 21:34:47
FORM: Logged


南俠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南俠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民主國家,何來政戰制度?軍隊是效忠國家的,

國民黨失敗,學習共産黨,建立政工制度,

這個制度,本來就是國共爭權的副産品,

中國吏治,分治未過百年,分久必合,

毛匪蔣寇誰正統,歴史主流無能眛 !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5-04-11 22:48:33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人有不看歷史及有不清楚歷史的自由,民主國家也有言論自由,也有無是無非亂扣帽子的自由,我們尊重每個人說話自由。美軍在二次大戰用許多心戰作為擊退德軍這是政治作戰。孫子兵法攻心為上,攻城次之,也是政治作戰,不戰而屈人之兵也是政治作戰。三分軍事七分政治也是有政治作戰。國軍官兵懂政治作戰就能增強戰力。國與國戰爭除武力戰外,還有外交戰、心理戰、群眾戰、組織戰、情報戰、思想戰、除武力戰稱軍事戰外,其他的戰爭也大多統稱政治作戰。國與國的戰爭如只靠武力戰是無法達到最後勝利。各人有各人看法, 各人有各人意見,我們都不置評。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南俠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08
發表文章 : 192
掌聲鼓勵 : 671

發表時間 : 2015-04-11 23:47:12
FORM: Logged


南俠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南俠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編好文章,刊登出來沒人注意,找一個理由,以老蔣老毛開個端,歴史公斷與小民我無關,只想讓這編文章熱絡一下 !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