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3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6-09-29 19:17:49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張照片一則故事:三十年前的柯俊雄 --閱讀人次 : 2434



 2015年12月7日金馬影帝柯俊雄,深夜因肺癌病逝內湖三總,享壽70歲。2014年發現罹患肺癌末期,可惜最後不敵病魔折磨,讓"永遠的連長"柯俊雄",這一次永遠退伍。

 電影黃埔軍魂中的連長,柯俊雄,強硬剛直的形象,讓他拿下金馬影帝,也讓他成為不少影迷心上,"永遠的連長", 享壽70歲,曾經兩度奪下影帝的柯俊雄,參選立委,順利進入立法院,成為藝人從政的代表之一,在演藝圈份量鼎足輕重,現在因為肺癌過世,讓這位"永遠的連長",這一次從人生舞台退伍。折磨,讓"永遠的連長"柯俊雄",這一次永遠退伍。

 民國75年春節柯俊雄隨影視勞軍團到金門勞軍,因為我們年齡相近,他小我一歲談起話來格外親切,內人小時住三重就認識他,談往事話家常題材很多。我說我最喜歡看他演出的英烈千秋影片,該片內容為中國二戰名將張自忠的傳記電影,而柯俊雄正是飾演自殺陣亡的張自忠,陳莎莉及甄珍分飾其妻女。反派主角-敵將板垣征四郎則由苗天主演。

 該片為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蔣經國的政戰幕僚王昇會同電影人梅長齡製作的台灣首部政宣電影,也是1970年代中期抗日電影的第一齣大型製作。因為1972年中日已然斷交,抗日題材蔚為風潮,因此這種題材當時頗受臺灣市場歡迎。我特陪他到金門尚義機場會客室候機回台北,留下一張三十年前合照。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