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62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8-03-21 10:38:49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群組情誼 --閱讀人次 : 1408

群組是因緣和合下條件俱足的結合 ,有同學之誼,同鄉之情,是一群人,共同嗜好的結合,如登山健行、打球球敍、喝酒飲茶、書畫琴藝、旅遊同好、攝影賞鳥等協會,總之,是一群志同道合,興趣相投下的組合,同質性高。

摘錄去年5月16日我寫的一段文「志同道合的友人,有共同的團體組織或地緣關係,大家認同在Line群組形成連絡平台,增進彼此互動友誼。透過信息發出,不必電話連繫,這是群組之便利。群組人數至少十人,多則數十人上百人,當然都有因緣關係,如校友會、同學會、教會、登山會、老友會、同鄉會、社團或社大不同團體等等,群組愈多,活動必多,退休者要多参加群組活動,才能增進聯誼,展現人際關係,增進群體社交生活。」我認為,群組情誼的長久維繫,除了每天在Line上的請安問候,定期或不定期的聚會聯誼、會餐、旅遊是增進情誼最好的方法,最近我參加一群組有不同的意見,大家筆戰不休,有人主張餐敍要有主題發表意見,有人主張要輕鬆話家常。召集人左右難為,提出:目前有两派,整合大家意見如下:

一派,要有主題、像讀書會,才有意義。

一派,餐會就是輕鬆閒聊,要搞主題就不参加。

……所以,目前尚無交集,大家持續交流溝通,沉澱思考,放棄執著……半年後……再商議。

最近友人傳來一則帖圖摘錄文如下:真正的朋友,一定會越來越少,因為,走著走著,方向不一致了,性格不相容了,地位有懸殊了,所以才有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的感嘆!不是總在一起吃喝玩樂就是好朋友,患難與共才是知己,這跟見面多少無關,跟有錢沒錢無關,可一定跟是否善良,是否真誠,是否厚道有關!不要在乎失去了誰,要珍惜剩下的是誰。此則細讀必珍惜擁有的幸福,您説呢?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