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107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8-04-19 11:04:19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年齡有別 --閱讀人次 : 1511

 人生應擁有四個年齡,其一、出生年齡,其二、表象年齡,其三、生活年齡,其四、智慧年齡。廣義來說:出生年齡就是實際年齡;表象年齡從外表看的年齡;生活年齡看您一生閱歷;智慧年齡看一生修為。

 昔日以實際年齡、生理年齡、及心理年齡區分,重要是現代人重視養生加上科技先進醫療,讓人無法猜測實際年齡,因生理年齡帶動心理年齡年輕。生理年齡指您的體能體力,如球場生龍活虎,其實心理年齡永保年輕最重要,君不見八、九十歲看起來六、七十歲,有十幾歲的落差。生活年齡指人生一路走來的經驗,隨著年歲增長,而自信對年輕人說:我走過的橋比你走過得路還多;「我吃的鹽,比你吃的米還多!」。這生活年齡經歷,愈老愈珍貴。智慧年齡有別於其他三種年齡,那是深化隱藏的慧根,適度的激發其潛能,可提早開發的智慧,如音樂、藝術、數理天分,或頓悟禪宗等均是。以上是個人淺見的認知,我們不要太强調實際年齡,應重視生理年齡而累積生活年齡,不强求智慧年齡。

 其實心理年齡永保年輕最重要,老化是必然過程,如何老得慢病得輕是大家所嚮往,談年齡有感!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