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9-08-13 23:28:14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回憶四十三年前東引其介如石勒石 --閱讀人次 : 1389

 民國65年2月3日在東引碼頭忠誠門旁,當時是蔣公逝世第二年,民國65年2月,筆者擔任戰地政務主管,輪值碼頭檢查官,遙望碼頭右方巨石,形勢不動如山,心想若能刻字勉勵軍民,提振士氣,豈不更有價值。獲長官同意,在蔣公墨寶中,發現其在民國42年10月31日,親題「其介如石」,描繪真跡後,依比例臨摹巨石上,歷經一月峻工。巧合清明前夕,經國先生蒞臨東引視察,登岸眼望巨石上,刻有「其介如石」蔣公墨寶,肅然默立,徘徊留連,不忍遽去。蔣公逝世兩週年時,在各大報發表「其介如石紀念文」,談到來訪東引前哨海濱,仰視巨石上,鐫刻著父親所書「其介如石」的手墨,強勁的腕力,堅挺的筆鋒,這一切豈不正都象徵父親革命一生的偉大人格和精神?事後想到自己隨意的一時信念,竟變成留存後世供人景仰的佳蹟,值得一生的驕傲。

 民國104年11月,連江縣政府要辦理地方文化館-經國先生紀念館重新開幕工作,將增加些內部軟體設施,特找我錄製民國65年2月,為何會在東引南澳碼頭,帶戰士雕刻蔣公墨寶『其介如石』始末,放在馬祖經國先生記念館中,做為介紹東引『其介如石』勒石之用。民國105年01月13日連江縣政府,邀請我參加經國先生逝世28周年紀念暨館舍重啟開幕典禮,但是當天我要參加全球空小聯誼大會,而無法前往感到失望。108年2月3日,正是我53年前帶戰士,在東引南澳碼,雕刻蔣公墨寶『其介如石』開始之日,回憶是讓人感念。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