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9-11-09 13:11:53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時空決定是與非 --閱讀人次 : 1098

時空是指不同時間與空間,它可以分秒決定生死,亦可以分辨事物對與錯,因此莫執與人爭是非論對錯。昨非今是或今是明非,都是時空環境下改變,產生的偶然與必然。
如民國36年,發生二二八事件,民國68年在高雄發生美麗島事件,近半世紀來,經常被有心人士,操控政治廹害的對錯,這些人是時空認知上的錯覺,因當時的時空環境,軍事鎮壓,迅速處理是正確,您豈能以半世紀前的戒嚴時期,與解嚴之後的法律規範相提並論,凡沒有時空條件下的事物,是沒有是非對錯,就像在真空中,物體都沒有重量。
當今一些政治人物,常常有換了職位,换了思維的無奈,因時空環境,時不我予,當年信誓旦旦在神明廟前立誓,永遠退出政壇,猶言在耳,却食言而肥,都是時空改變的必然。形勢比人强,許多事情的改變是身不由己。
我常說:「天下事物本無對錯,只有適宜與不宜」,莫與人爭辯是非,換了角色也許你就不再執著己見,換位思考,值得省思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