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1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0-02-02 16:20:13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反共救國軍主任蔣陞將軍 --閱讀人次 : 1700

我民國63年8月調東引反共救國軍指揮部半年後,蔣陞將軍調東引指揮揮部主任,接任高興恩主任職務。蔣主任是復興崗二期學長,湖南人,為人生活勤儉樸實,做事認真,只要把工作做好,他不會囉嗦找麻煩。在他任內工作雖辛苦,但也愉快。科裡事主任不找科長,只找我處理,我只能奉行,也歷練了全科工作,為未來接任科長奠定好的基礎。

從民國64年到66年間,在他任內完成南澳碼頭,其介如石勒石蔣公遺墨工程、東引關帝廟改建工程、官兵文康中心興建工程。王上將題中流砥柱勒石工程、國宅興建工程、連隊伙食改善督導、政教文宣的執行指導、戰地政務的關心,在在讓我這政二科長忙得不亦樂乎。

我被他倚重信任,許多私人事務交代我處裡。蔣主任家住中壢,輪到我返台休假都會到他府上替夫人辦些事,夫人是樸實典型傳統家庭主婦,勤儉持家,深得主任信賴,子女孝順聽話,模範家庭。我少校晉升一年,蔣主任就將我調升科長,有點快了些,但我也很感謝他。當時一位姓黃的副主任,年節回台休假,不去主任家看看,蔣主任對我說副主任年節休假同住中壢,也不去我家看看,我私下問副主任,過年有去主任家看看嗎?副主任回我說主任太太長得不怎麼樣,我不想去看,我聽後嚇一跳,我也不敢回應給主任知道。這事到現在已過43年,姓黃的副主任已過世十多年,我還是覺得做人要厚道才是。

民國109年的今天回憶軍中往事,有辛苦、有酸甜、有奉獻、有成就,那時的長官對認真努力的部下,都能體恤照顧值得慶幸。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