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69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0-02-11 15:52:01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最難過的視察慰問歡送場面 --閱讀人次 : 1567

民國66年參謀總長海軍一級上將宋長志,到東引反共救國軍視察部隊,慰問官兵。那天他搭陽字號軍艦到東引南澳碼頭外海停泊,海運組派小艇隊載指揮官前往艦上迎接,當總長到達南澳下碼頭後,海運組報告另一艄小艇在接官兵時翻覆,人員被兩棲連快艇救起上岸,但小艇沉沒。總長得知此事後也不視察部隊慰問官兵,到指揮部隊史館,匆匆吃完早餐,將勞軍尉問金交給指揮官,驅車回碼頭,指揮官送參謀總長回陽字號軍艦,繼續開航到馬祖南竿視察防務,慰問軍民。我們在碼頭歡送時總長急忙離開,也沒和碼頭歡送幹部握手道別,真是一場難過的歡送場面。

附當天在東引南澳碼頭我們歡送宋總長的照片,左是總長、右是我政二科長表情嚴肅,照片最右穿陸軍軍服是指揮官郭連城將軍。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