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83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8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2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0-02-18 21:41:37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從同學被綁架談起 --閱讀人次 : 1381

在臉書上看見我的同學幸雄兄,2012年06月01日參加中天台康熙來了電視節目,談到當年他為每期愛國獎券畫插圖時的故事,說被綁架多次要明牌,其中有一次下班在大門口,有兩位年輕人來搭訕說:『先生你的一個朋友在計程等你過去打個招呼,』幸雄兄沒想太多就跟著兩位年輕人往計程車後門走去,年輕人打開後車門就把幸雄兄推進車內,二話不說就往陽明山開,也沒把他蒙面。

一路上要幸雄兄告之愛國獎券明牌,幸雄兄回答對他們說自己只是幫忙畫愛國獎券插圖,不會知道明牌,要是知道自己就會去買愛國獎券。車開到陽明山一間房子處,把幸雄兄鎖在房內一直要他說出明牌,幸雄兄一再說不知道明牌,綁架的人不相信到晚上也不放人,在無計可施下要幸雄兄畫三幅畫給歹徒拿去日本賣,一位綁架人臉色不好看拍桌子,把畫畫的墨汁撒在幸雄兄白襯衫衣袖上,幸雄兄在緊張心情下,畫了竹子、梅花、山水三幅畫繳給歹徒交差,等到天亮問不出明牌歹徒就放了幸雄兄下山,這驚嚇一夜活命回來真是非常慶幸。

幸雄兄上康熙來了節目時,把30多年前被綁架時被墨汁潑過襯衫,也穿著上節目受訪真是有趣,也感動了主持人和來賓。民國73年幸雄兄隨展覽團去日本,在靜岡市有人拿十幾張畫請幸雄兄鑑定那幅是他的真跡,幸雄兄看後只有兩幅是他畫的其他的畫是山寨版,這真是一次有趣的經歷。

談到被綁架事,就想起自己十年前,在一個下午時刻請友人在台北市中山 北路國賓飯店後面,附近一家餐廳聚餐聚會,結束送走客人我去結帳,拿出信用卡交給櫃檯會計小姐,他看了信用卡後面遠雄的名字,問我要開遠雄集團發票還是開個人發票,我回答說開個人發票,也不願多作解釋拿了發票就離開。走出店門剛走幾步路,兩位中年人從我後方走到我前面,架著我二話不說上了一部轎車,在車上他們就說:『遠雄董事長我們最近手頭很緊,方便送點解決困難』,我不等他們說出數目前。馬上開口說我不是遠雄集團老闆,他們不相信,其中一位插話問我,那剛才在餐廳簽帳時會計問你,要開遠雄集團發票還是開個人你還想騙我,我立即說遠雄集團董事長是「趙藤雄」,我是「譚遠雄」差太遠了吧!我說我是退伍榮民,馬上掏出榮譽國民證給他們看後才放我下車,真是一場虛驚。

五年前我在南京路請客人在一家素食餐廳聚會,我內人在大廳等客人進來時,一位朋友問餐廳小姐譚先生宴客在哪間房間,餐廳小姐回答說:『遠雄集團董事長在某某廳』,我太太馬上跑上前去告知服務小姐,是譚先生宴客不是遠雄集團老闆別誤會,這名字之累給我帶來很多困擾,常常參加婚禮簽名時,也被誤認是遠雄集團老闆過,談到這人到老了也不必改名了,讓他去猜吧。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