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69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0-03-12 14:48:31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3月12日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 --閱讀人次 : 961

孫中山除了因為推翻滿清創建民國而被稱為「國父」,他的《建國方略》與《建國大綱》也在近一世紀前為中國擘畫發展藍圖,從推動科學思想、政治制度,到國家建設全都涵蓋。文大陸研所教授龐建國就指出,大陸在基礎建設上已經多所完備、甚至超前了中山先生的構想,現在力推的「一帶一路」更可說是「實業計畫3.0版」。

龐建國教授解釋,《建國方略》包含《孫文學說》、《民權初步》與《實業計畫》3本著作。《孫文學說》談心理建設,強調「知難行易」,希望中國人按照科學,學習新的知識,讓行事有效率、能成功;《民權初步》為社會建設,培育百姓公民參與的能力,學習集會結社,凝聚社會力量;最後,《實業計畫》則是物質建設,它的英文原書名是「國際共同開發中國實業計畫書」,因為當時的中國缺乏資金、技術、人才,但發展潛力巨大,所以鼓勵各國來中國投資建設,善用中國的勞動力、自然資源,大規模發展基礎建設。

周陽山教授說他的目光遠超越當時的政治紛爭和政客視野之外,而且胸懷天下,大公無私,一心一意為了全中國的進步與發展。實業計劃如果能順利實現,既可以解除人民的貧困,並將促進國家富強,使中國及早躋於現代工業化國家之林。

在感念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的時刻.以台灣目前政治經濟的困境.我們更感念偉大的國父孫中山先生.遠又看得深的眼神並不多見。如果要以一個字來說明,那就是「民」字,所有孫中山先生的主張都以民為中心,以民為著眼點,因此他倡導主權在民,革命民權,提出「天下為公」,「做大事不要做大官」,這些觀點到現在依舊是治理國家的至理名言,當選舉一再被金錢暴力抹黑,從事政治活動的人可還記得,「天下為公」以及國父那種不做大官,無私無我的精神。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