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毛雨 靄  溫度:19℃ AQI:102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4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3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0-10-11 21:00:41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談東引指揮部副主任韓民安將軍 --閱讀人次 : 1958

台大管中閔校長在今日臉書發表東引回憶文東引故事 10 – 一夜思量當年事中一段說到韓民安將軍如下:

救指部政戰主任是上校,和中將指揮官差兩級,這和許多單位不同。原來政戰主任是封惠南,後由韓民安主任接替。韓主任是山東人,但非魁梧大漢,他戴著金邊眼鏡,看起來很斯文。參四科和政戰部本無關係,韓主任與我卻因「中原大戰」而結緣。

談到韓民安將軍我63年9月上尉調到東引政二科擔任心戰官.當時主任高興恩少將,副主任是黃家瑾上校,64年東引主任編階主任改為上校,指揮官還是中將職,64年中由二期蔣陞接任主任已改為上校,65年副主任由韓民安上校接任,我已改接任民運與政治教育文宣工作.業務量增加,遇有難題就找韓副主任請教.他總是很詳細指導我如何完成,他平易近人態度.熱心協助部下心,讓我感佩。

民國65年9月我升任指揮部政二科長,工作更是繁忙,韓副主任更是熱誠幫我解決許多戰地政務.及與各參的協調工作,待我如兄弟讓我工作順利,深得指揮官及主任和官兵同仁與民眾信賴.韓副主任功不可歿。

民國67年我在東引晉升中校時,封惠南主任說韓副主任離職時一直說有機會要主任向總部推薦擔任旅處長,民國67年6月我是本期第一位被總部調派擔任旅級處長第一人,實在感謝封主任及韓副主任當年提拔。退伍後一直與韓將軍保持聯絡,非常感謝與懷念他。附民國65年在東引介石橋與韓民安將軍留影,照片中為韓將軍、左為在下。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