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0-10-23 21:33:55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乃文談生意 文:譚遠雄 --閱讀人次 : 1099

生意~
照生,照護生命。
「生意」二字的解釋有兩條,一是「富有生命力的氣象」;二是「指商業經營」或「指職業」。其實,「生意」一詞本是指生物有生命,即具有「生機」之意。
做「生意」,不是為了圖利,而是為了「分享生機」,是讓所有的人都「好好的活著」、「活著好好的」。
「利」不是拿來讓自己過好日子的,更不是用來讓孩子過驕奢的生活。「利」是用來助人的,是用來改善社會環境的。
人再會吃,一日三餐;再會穿,春夏秋冬;再會睡,一床、一被、一枕頭。自己活著浪費,不如讓他人活著快慰。
照護生意,照護生命和生活而充滿生機的意境,多真、多善、多美。
做人,不要盡想著「賺錢」,錢再多也得不到一個掌聲、贏不了一片真心。錢「不缺」就該心滿意足了,讓所有的人吃飽、好睡、快樂、健康,錢才能算的上是「錢」,生意,也才是真正的「生意」。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