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6℃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0-12-21 13:49:11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祝福冬至平安迎向光明 --閱讀人次 : 724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冬至,今天一早六點起來煮一鍋桂冠芝麻湯圓,給家人享用。想到「吃著冬至湯圓,不平靜的2020也正終的入尾聲」,希望能揮別陰暗、迎來光明,全家一早吃湯圓象徵團圓、添歲、招好運,一起渡過黑夜最長的一晚。

冬至有一習俗,在民間流傳著,就是嫁過門的女子,不得在冬至這天回娘家,會沖煞到公公和婆婆。其實原意是出自於關心,因為冬至這天較為寒冷,擔心媳婦出門會受寒,公婆則因為低溫不適,又沒人照顧他們,才有此以一說法產生。

在冬至這天,和家人一起圍爐吃湯圓,象徵著「添歲」的意思,寓意平安又長大一歲。師傅提醒,吃湯圓的時候,進入口中時務必「成雙成對」,以求吉利。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