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1-02-03 08:47:33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2021年我們需要平安自在 --閱讀人次 : 692

2014年2月3日在臉書上寫下:(馬資網站朋友方正兄談到:『珍惜才能擁有,感恩才會天長地久!人無感恩之心,人與人之間就會變得冷漠、自私、看來從小就要培養小孩凡事感恩之心,這個社會才會變得和諧,溫暖』。個人體會為『種樹培其根,重德培其心』。
戰地協會朋友說:『說是閒聊,實是身在貓空,看盡人生百態。
祝譚大哥春節愉快,闔家平安!』。謝謝祝福,人生七十體會到『種福田會得福報,這批上貓空朋友,均為積善之家將來必有餘慶。
法鼓山聖嚴法師,生前就寫下103年給大家的祝福話,叫弟子依囑到時打開,今年甲午年民國93年,聖嚴法師留給我們四個字【和樂無諍】,附加『心平氣和、是非要溫柔、和樂平安、我為你祝福』從方正兄、戰地協會朋友、以及聖嚴法師留給我們的話,我常相信『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也常聽『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
人說人生七十才開始,2014年春節初三在貓空閒聊的朋友,都有四十年以上的交情、也都是七十歲以上的人,明年春節年初三,是否還能全班人馬一起再上貓空閒聊,無法預判,大家才無所顧忌合盤托出心中事。)
今年2021年民國110年要往80歲進軍的前哨歲月,在2020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又有許多名人無預警過世,被許多人公認為是最悲傷的一年,而面對即將到來的2021年及農曆牛年,法鼓山在歲末年初之際以聖嚴法師寫的「平安自在」四字為新年春聯主題,盼和社會各界彼此祝福。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表示,「平安自在」是2021年法鼓山為社會及全世界祝福的主題。所謂平安,是以慈悲心待人,時時有平安;所謂自在,是以智慧心安己,處處得自在。更強調佛法的智慧主要是因果因緣觀,任何事情都有其前因後果,然而因果並非絕對,只要積極努力,就可以改善現況,甚至能創造成功的機會和機緣。所以,新的一年可以說充滿了希望,若能抱持這種心態和心行,本身就是平安自在的。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