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溫度:18℃ AQI:62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1-02-25 12:35:15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學習唱歌要依個人特點 --閱讀人次 : 847

我民國43年10歲時,就參加勞軍合唱團演出,那時是童音,記得是唱月兒灣灣照九州這之後就沒機會再唱歌。
民國53年進入復興崗後,54年選入復興崗合唱團,以男中音入團,為紀念國父百歲誕辰。在中山堂演唱國父頌十個樂章。這之後又練唱抗戰歌曲如八百壯士.旗正飄飄等抗日歌曲,在國際學舍演出。

民國57年到77年服務軍旅就沒繼續唱歌。退役後80年代開始有卡拉OK後,開始學唱余天.孫情.青山歌曲,自己錄了一捲錄音帶,在公司午餐時刻播給同事聽,同事問這是青山唱的嗎,服務台總機說是副理唱的,自此奠定我敢獨唱的膽量。民國82年也受邀在公開場所每週兩天的晚上9點到9點15分的客串演出,一年後到大陸工作後,沒再唱歌,民國84年在浙江一場萬人演唱會代表台商與大陸歌星合唱掌聲響起,結束時受到觀眾獻花的鼓勵。民90年代參加歌唱班由吳靜嫻老師指導,參加正聲廣播電台歌唱比賽,一曲蔡琴最後一夜入圍決賽。決賽因選歌問題沒進入前三名,這時開始了解每個人歌唱有其獨特風格,不是每條歌都適合自己,往後只唱適合歌曲,多年前流行一首大陸歌曲煙花三月,我學會後認為不適合我唱,就不唱了,已四年不再唱歌,聽到一些朋友聚會時一直學大陸許多新歌,也不考慮他的聲帶.聲音.歌路.適不適合,唱起來變成燥音,讓人難以接受,我們年紀大了只能唱女調,唱男調像殺豬聲,傷人耳朶難聽叫人難下嚥。有的人舒情歌曲用軍歌調唱,像一朵小花,連鄧麗君,蔡琴,費玉清都不敢唱,只有我同學楊燕敢唱,所以不是沒條新歌都要學來唱,依各人聲調.特點選適合自己歌路聲調唱,老歌適合自己比新歌不適合自己好聽,唱歌讓人覺得好聽的就好,管他老歌新歌,不要一意追求時髦才是。本照片民國68年在金門258師演出留影。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