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1-02-28 14:19:38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人生的巧合 --閱讀人次 : 959

連科學也無法解釋的宇宙定律。祖先對「命運」、「定數」、「偶然」與「必然」之間的規則定律的可畏與馴服,透過一代代的口耳相傳及耳濡目染,宇宙的冥冥透過血脈與文化延承,將古老的定律傳遞下去,我們因此繼續對「命運」好奇,對「偶然」與「必然」感到惶惑,對生命這無解命題持續接受與抗拒。

我們相信「巧合」,相信「命運」,相信「緣份」,相信一切蘊含著可能性的用詞。於是我們認定了人生種種的一切是「命中注定」,是「必然」的,是「偶然」的,是「巧合」的,是「命運」的。縱然詞性特質是模稜兩可的,然而我們選擇相信,於是我們賦予這些詞性的存在的特別意義,賦予其重要的、影響自己的意義,自己的想法影響自己。因此我們相信,相信的力量影響了我們的選擇,讓我們相信世上是有一種不可抗力的線在操控。

我結婚時我岳母的名字與我副指揮官同名,我記憶深刻,因為名字像男生名字,許多年過去了,兒子結婚時我與親家公見面,當時介紹時發現他的名字與我岳母相同,這真是巧合,我岳母叫某某,我兒子岳父也叫某某,這人生太巧合很難遇到,我岳母對我很好,我親家公對我兒子也很好,也許這是我們父子的福氣吧。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