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84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1-05-29 22:31:22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寫軍中回憶故事不是表彰自己 --閱讀人次 : 1092

有臉書朋友指責我寫些軍中故事是在表彰自己,我一個退役老兵階級又低,服務軍職又沒甚麼豐功偉績好報告陳述,只是懷念二十年軍旅與我相處長官、學長、同事、同學,寫下彼此一起共事的感念與感懷故事,不是彰顯自己而是把與他們在一起的共事,作一陳述而已。有的只是身為軍人,把處理軍中官兵事務的經驗寫下,給年輕過去現在袍澤做個參考。

如我擔任蘭嶼陸軍進德班處長,回役戰士春節期間,陸總部長官指示在營休假,其他一般官兵可以放假,我想兩百多位出獄戰士,多年沒回家過年,是多麼盼想服刑期滿的春節,能回家與家人團聚,我們如不放他們回家,判斷一定會引起暴動,如何解決讓暴動不會發生,只能向長官保證如回役兵假滿有人不回來,送我們軍法處分,心想不放回役戰士回家過年,到時一定會暴動,讓他們回家過年,他們也許會感謝我們,不願我們因為他們不回來而遭受軍法處分,回來成分要大些,我們就試試放假。最後警備總部綠島勵德班回役兵春節不放假,年初 一暴動,副總司令親臨綠島處理,我們陸軍蘭嶼進德班回役兵,每位放假都按時回營,我們也卸下重擔。我只是把帶兵經驗寫下供後輩參考,還有也許多帶兵經驗故事,現被認為是表彰自己功勳,讓我感到非常遺憾,我不是一個表功的人,只是一個善盡職責的人而已。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